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朱婷用情绪带动队友 李盈莹要承担进攻大任

张泽伟 严蕾
2018年09月01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用情绪带动队友 李盈莹要承担进攻大任

  新华社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中国女排31日3:0战胜日本队,晋级雅加达亚运会最后的决赛。赛后,中国队两大王牌主攻朱婷和李盈莹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和责任。

  赢下与日本队的半决赛,朱婷认为球队胜在“心态摆得正”。“她们有她们的优势,她们的优势在防,我们的优势在攻。今天这场球,可以说是一场攻防大战。只要发挥出自己的东西,输球赢球都很正常。”她说。

  身为中国队队长,朱婷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在场上,每个人都要释放自己的热情和力量,作为队长,我会尽量用情绪去带动所有人。”她说。

  18岁的李盈莹本场表现上佳,不仅进攻出色,也多次拦网成功。她说:“我在场上就是希望尽量发挥我的进攻优势。拦网一直是我的薄弱环节,但今天那两个单人拦网对大家士气是一种提升。”

  经过几场大赛的锻炼,李盈莹越来越自信。她说:“我一直相信进攻是我的优势和强项,所以我特别相信我自己,其他环节出现问题,进攻不能出现问题。其他环节出问题,队友能够弥补,但进攻方面我要承担起来。”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