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4-3逆转陈梦加冕乒乓女单冠军 王曼昱:为东京奥运努力

2018年09月0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 赵欣悦)雅加达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结束,王曼昱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以4-3战胜陈梦,收获女单金牌。

本场比赛,王曼昱开局不错,先拿下一局,但陈梦从第二局开始发威,连胜3局。关于自己丢掉的三局,王曼昱在赛后表示:“其实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我们俩打到16-14,当时我就想那局谁能赢,后边的比赛就比较好打,那局我没拿下来,接着的第四局打的有点乱。”

陈梦虽然取得了3-1的领先,但她没能将优势转化成胜势,她在赛后表示:“其实今天整体发挥还算不错,对方在最后打得更好一些,在3-1领先的时候,自己打的有点保守·,第五局被裁判判了一分之后受到点影响。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比分胶着的时候,一分非常重要,被判之后几个处理球有点盲目。”

陈梦指的判罚出现在第五局前半局,当时王曼昱5-4领先一分,裁判认定陈梦发球故意拖延时间,对她出示黄牌,由于第四局陈梦因同样的理由吃到黄牌,所以第二张黄牌就变成红牌,裁判直接判王曼昱得分。可以说,这一分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陈梦之后失误增多,很快就被王曼昱将总比分扮成3-3平。“比赛进行得胶着,大家都在放慢发球的节奏,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不好吧。”赛后,陈梦无奈地说。

从大比分领先,到被对手追成平局,陈梦在决胜局开始前申请离场更换球衣,这让比赛暂停了5分钟左右。赛后,关于这个细节,王曼昱表示:“自己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其实换位思考,这也给了我更多时间思考决胜局应该怎么打。”决胜局,王曼昱延续了之前的状态,取得8-3的领先,正当所有人都认定她将顺利取胜时,陈梦开始了绝地反击,她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成7-8,但因为关键分的几个处理不当,陈梦还是没能在决胜局完成逆转。赛后,陈梦说:“自己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一直没有放弃,一分分的咬,其实也咬出了机会,但机会真的出现时,自己的心态又出现了问题。”而面对对手的疯狂追分势头,王曼昱表示:“那段时间就希望比赛赶紧结束,觉得每得一分都很艰难,自己既要压制内心即将赢球的喜悦,又要逼迫自己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很煎熬。”

亚运会比赛结束了,陈梦和王曼昱各有收获,在总结得失时,陈梦表示:“自己的大局观和节奏感比以前好了很多,但在关键比分处理上还是很心急,回去再继续练吧。”王曼昱则表示:“参加这种综合性运动会收获很多,比赛期间遇到很多突发情况,自己能够克服所有困难,对自己未来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加冕亚运会女单冠军,王曼昱被寄予更高的期望,关于未来,王曼昱表示:“这个女单冠军会给我建立一些信心,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要想参加就必须抢名额,所以在之前的所有比赛我都得打好,眼前最重要的就是世锦赛,希望我可以离东京越来越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