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2018世界无车日·北京健康骑行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0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2018世界无车日——北京健康骑行月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丰台工人俱乐部顺利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健康骑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健康骑行月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承办。

 

每年9月22日的“世界无车日”,旨在提倡绿色出行,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北京市民身体亚健康情况较为普遍,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全民健身、绿色出行活动中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北京市总工会,在“世界无车日”的基础上,将单日活动扩大为全民健身活动月,即:2018世界无车日——北京健康骑行月。(以下简称:健康骑行月)。

“北京健康骑行月是面向全市范围的全民健身活动,首先希望大家多骑车”,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领导说,“骑行不仅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选择骑行也能帮助缓解首都的交通压力,能为首都宜居环境做出一份贡献。此外,骑行月将会设置多样的活动,希望广大企业员工、骑行爱好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宣教舆情部王秀娟部长向大家宣读了本次健康骑行活动月的倡议书。

健康骑行月中,园区企业员工和骑行爱好者是参与活动的领头部队,他们会在整个骑行月中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共同参与活动。为此,北京市工会的领导和北京自行车联盟的领导向到场的企业员工代表和车友代表授予活动旗帜,并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员工和车友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两位代表接过旗帜,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全民健身的理念,并积极带动身边朋友、同事参与到骑行运动中来。

与此同时,北京市体育局组织了若干骑行分队。骑行月期间,这些骑行分队在深入京郊美丽乡村的同时,会向乡村支援运动器械,以丰富当地群众体育生活,帮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最后,在众位领导的“鸣枪礼”后,“2018世界无车日——北京健康骑行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占坡赶至房山区霞云岭乡上石堡村,与北京健康骑行月体育送健康分队进行汇合,并代表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将体育物资捐献给当地村集体,霞云岭乡副乡长李增仙带领一众党员干部热情迎接。孙占坡秘书长讲到,“我们必须积极响应体育强国、全民健康的指导方针,要让体育健康惠及我们每一个人”。同时,孙秘书长还感谢了体育送健康的支持单位五矿地产,向五矿地产的旷世骑迹车队授予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旗帜,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到支持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

 

霞云岭乡副乡长李增仙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将体育健康送来远郊,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占坡说,要为推动霞云岭上石堡的体育健康发展尽一份力,要让体育健康惠及我们每一个人。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奇表示五矿地产和所有车友们将一起为健康骑行助力,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捐赠仪式后,孙秘书长还带领活动团队,一起参观了上石堡纪念馆,这里是房良联合县第一个党支部的旧址。在这里大家共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感谢建侬体育、五矿地产、破风骑行对本次启动仪式的大力支持。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