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全国户外拓展大赛结束

2018年09月03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王霞光 筱榭)秋桂飘香、金秋送爽。在这宜人的九月,“2018全国户外拓展大赛”于8月31日-9月2日在沈阳体育学院盛大开赛,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此次全国户外拓展大赛是沈阳体育学院第三次承办,同时该项赛事也是国内最具权威的户外赛事之一。

9月1日上午8:30由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处长孟春媛主持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主任李文茂、辽宁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杨静、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广宁、沈体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占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随即开始。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6支代表队的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运动健儿们将在3个混合双人赛项目:合力软梯、高空天梯、双人盲攀以及团队赛项目:胜利墙、有轨电车、缅甸桥、营救行动、蛟龙出海等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

拓展运动作为集观赏性、竞技性、参与性于一体的一项运动,深受广大爱好者的喜欢。户外拓展运动是智慧与体力的配合,灵感与能力碰撞,户外比赛看的不仅是身体素质,还有灵活的思维转变,应对高难度项目的齐心协力;对待团队合作的自我认知,队员汇聚的能量爆炸,都是户外运动与普通运动不同的闪光之点,更是各大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进行潜能开发和团队建设有效的训练方式之一。据统计,每年在我国参与拓展训练和运动的人群超过一亿人次,是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新兴户外运动项目,中国登山协会近几年先后在青海、湖南、贵州、吉林等地多次成功举办了全国性的赛事活动。

沈阳体育学院新中国建立最早的体育院校之一,为沈阳、辽宁以及国家培养了大批量的高文化人才。本次大赛的举办能够使更好的发挥沈阳体育学院的龙头优势,对于项目的推广和发展有着深远积极的影响。

本次大赛是中国登山协会继2007以来连续第11年举办此项比赛。随着近年来中国登山协会对拓展运动发展研究的逐步深化,结合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拓展运动比赛的经验,使该项赛事的组织和开展已逐渐趋于成熟。竞赛规则更加科学完善,运动员竞技水平稳步提高,今年的拓展大赛也呈现出更加激烈的竞争和精彩的场面。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混合双人赛冠军被哈尔滨胜道攀岩馆代表队摘得,沈阳市定向拓展运动协会代表队和哈尔滨胜道攀岩馆两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能够展现团队凝聚力的团队赛冠军同样被哈尔滨胜道攀岩馆代表队夺得,沈阳市定向拓展运动协会和成都拓英户外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通过比赛,参赛队伍之间结交了深厚的友谊,各代表队内部也对团队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通过比赛培养了参赛运动员勇于挑战自我和不服输的精神,希望这项运动的魅力能够让更多人所熟知,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