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拳击主教练张传良:拳击就是要正能量,对东京充满信心

于帆
2018年09月03日08:49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拳击主教练张传良:拳击就是要正能量,对东京充满信心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 于帆)2金3铜,这是中国拳击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交出的成绩单,相比四年前在仁川的1金2银,成绩稳中有升。中国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更加充满信心。

  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队共派出10名队员出战,其中女选手3人,男选手7人,两枚金牌均来自女选手,分别为51公斤级的常园和57公斤级的尹军花,中国女子拳击目前仍然走在亚洲前列。尤其尹军花,经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的洗礼,如今以她的实力和经验在亚洲范围内很难再找到对手,成功卫冕亚运会后,她唯一的目标就是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男选手中,许伯祥、吴中林和山俊三人分别从激烈的角逐之中拼下了宝贵的铜牌。尽管男选手的成绩不如女选手,但张传良仍然对几名男拳手的表现给予了不小的肯定。他说:“事实上,我对三名男选手也很满意,因为有好几名选手都输给了冠军,并且判罚上双方非常接近,关键是为两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增加了信心。”

  实际上,征战本届亚运会的中国拳击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仅有尹军花一人参加过上届仁川亚运会。赛前,中国拳击队就表示,此次参赛的目标是磨练阵容、力争金牌。“我们正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阶段,所以没有把亚运会当作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通过这届亚运会,更多是希望这群年轻的选手能够得到锻炼。” 张传良说。

  由于对规则认识的偏差,中国拳击队在仁川亚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上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了改变现状,中国拳击协会在过去一年进行了多项改革,这届亚运会实际上也是针对改革举措的一次检验。对此,张传良说:“我们希望选择最好的运动员来参赛,给每一个运动员机会。广发英雄帖,哪怕是职业选手,只要能打出来,就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或奥运会。拳击,一定要正能量,要积极向上的做好,让大家看到实际上拳击并不乱。”

  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队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成绩出色,面对种种不利于中国的判罚也能做到大度的应对,张传良相信只要做好自己,中国拳击队一定会越来越好。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亚运会结束后,中国拳击队将全力备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张传良希望队员们可以继续按照“三步走”的步骤朝着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努力。

  张传良介绍:“我们在备战的初期就提出了‘三步走’的要素,首先,要调整运动员对项目的认识和对判罚的理解,转变训练理念,坚定以技术为导向,在体能的基础上把技术练好;其次是学会控制节奏,学会对攻;第三是强调主动进攻的意识。”

  两年的时间说快也快,东京奥运会其实就在眼前,不过好在中国拳击队已经渐渐摸索出一条正确的道路。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