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别说再见

2018年09月03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9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9月2日,是雅加达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和闭幕的日子。

傍晚一场罕见的旱季暴雨,给燥热的城市带来明显的凉意。人们说,这是一场“送行雨”。

随着暴雨的来临,一向热闹非凡的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突然清净下来。很多熟悉的面孔飘然而过,工作人员也开始整理现场。此情此景,让人不免生出几分伤感。毕竟,“老记们”在这里奋斗了20来天,见证并报道了充满“亚洲能量”的本届盛会。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过,大赛将尽,却蓦然发现:其实,那些原本归心似箭的人们——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等等,特别是“远方的客人”,并不忍也不舍对雅加达说声“再见”。这里,有运动健儿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这里,有各方人士为赛事成功举办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说“再见”,貌似容易却亦难。

雅加达,别说再见。

因为,“日久生情”,充分感受了东道主的热情、好客,人们不愿轻易对你说“再见”。

几天前,一位年轻的女记者非常兴奋:亚运会快要结束,马上就能回国见到刚满两岁的儿子啦!可就在闭幕当日,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几幅雅加达赛场内外的图片,并写下这样一段话:亚运结束,喜耶忧耶?临别之际,鼻子发酸。雅加达呀雅加达,咱能不说“再见”嘛?

看似简单、朴实的文字,很快引起共鸣。大家在点赞的同时,纷纷留言:雅加达,真心喜欢你这美丽而活力四射的城市;雅加达,多多举办大型比赛吧,有机会我会再来看你;雅加达,加油!今夜无眠,尽情狂欢!

雅加达,别说再见。

因为,有的人来去匆匆,即使想跟你说声“再见”,有时却又来不及。

9月1日,经过8场3:0的艰辛比赛,中国女排一举拿下第8枚亚运会金牌。这是何等辉煌、值得庆贺的时刻!但是,尚未调整疲惫的身体状态,更无暇享受和回味胜利的喜悦,女排姑娘们就连夜赶乘飞机,马不停蹄地转战瑞士女排精英赛。

可以想象,此时此刻,女排姑娘们对“福地”雅加达,该是多么留恋!然而,常年奔波在为国争光的征途上,可爱的姑娘们却很少能够静下心来,跟那些曾经洒下她们汗水和泪水的城市说声“再见”。

雅加达,别说再见;巨港,也别说再见。说“再见”,再见其实太遥远。

那么,就别说再见吧。只是轻轻地挥挥手,把美好而难忘的亚运记忆默默留在心底。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