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奥队首战1比0胜缅甸 谢育新之子献助攻

谢泽楷
2018年09月05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育新之子献助攻

  曲靖四国赛昨日开赛,1997届中国国奥队在正式成军后的首场比赛中以1比0击败缅甸队,现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广东球员、前国脚谢育新之子谢维军助攻贺玺进球。

  即将接手本届国奥队的荷兰名帅希丁克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国奥队在曲靖的3场热身赛仍由沈祥福指挥。赛前一天,希丁克与球队见了面,并看了1个多小时的训练。

  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以在联赛有表现机会的球员为主,但黄紫昌因伤没有上阵。第11分钟,谢维军禁区左路传中,贺玺门前包抄破门。之后,包括恒大小将邓宇彪在内,多名球员创造了数次机会,但都无法改写比分。缅甸队阵中有7名主力因备战东南亚的杯赛,没有随队前来。对这样的对手,国奥队只能小胜,令人失望。

  沈祥福赛后表示,球员在门前机会把握方面还需改进,“场上的很多细节问题还需要提高,比如门前机会没有处理好,这些细节问题可以通过训练解决。我们要与更强大的对手抗衡,场上纪律性、位置职责是非常重要的,一支球队需要组合,需要成形,才能更有自信。球员们还很年轻,只要改善细节,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取得进步。”9月6日,中国队将与塔吉克斯坦队交手。

  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比0小胜塔吉克斯坦队。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