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1国青四国赛:中国队一球小胜缅甸,希丁克现场观赛

岳冉冉
2018年09月05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U21国青四国赛:中国队一球小胜缅甸,希丁克现场观赛

↑ 9月4日,中国队首发阵容在比赛前合影。 当日,在云南曲靖举行的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中国U21国家队以1比0战胜缅甸U21国家队。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新华社云南曲靖9月4日电(记者岳冉冉)“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下称:国青四国赛)4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场打响。凭借贺玺的进球,中国U21男足1:0战胜缅甸U21男足,取得开门红。荷兰名帅希丁克到现场观赛。

中国队开场打得积极主动,很快控制了局势。第12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发动进攻,禁区附近的贺玺接谢维军横传,捅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第36分钟,两队在门前展开争抢,曹永竞连续两脚射门被缅甸队守门员扑出。下半场,中国队大面积换人,两队在中场的争夺陷入胶着。第85分钟,雷文杰的射门击中门柱,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此后,双方再无建树,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此次国青四国赛,被看作是中国U21国奥队的正式亮相。虽然中国足协尚未官方宣布,但名帅希丁克已开始进入“主教练”角色。比赛开始前30分钟,希丁克已来到看台,灰色西装搭配牛仔裤,嚼着口香糖的荷兰人显得很轻松。比赛哨响,希丁克戴上眼镜、收起笑容,注视着球场。半场休息,希丁克并未离开看台,而是对照首发名单做着笔记,不时与身边的助理教练说话。比赛结束,希丁克目送中国队离场后才离开了看台。

↑9月4日,荷兰名帅希丁克(中)在看台观看比赛。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目前,中国U21男足仍由中方教练组负责,教练组组长是沈祥福。希丁克将观看本次赛事,并与球队接触,但不会参与指挥。

↑ 9月4日,中国队主教练沈祥福(右)在场边指挥。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在下午结束的揭幕战中,乌兹别克斯坦U21队1:0小胜塔吉克斯坦U21队。中国队还将于9月6日和8日对阵其他对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