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一日失去两亮点

褚鹏
2018年09月05日07: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一日失去两亮点

  美网大满贯16强比赛昨天结束了夜场争夺,两位万众瞩目的网坛名将相继失利。莎拉波娃两盘不敌状态回勇的纳瓦罗,费德勒则4盘被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淘汰。

  输球后的莎拉波娃难掩失望神色。在以4比6和3比6不敌西班牙好手纳瓦罗,无缘女单八强后,俄罗斯人在美网夜场23连胜的纪录也遭到终结。自复出以来,莎拉波娃已经连续两年止步美网第四轮。“我没有能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持续不停地提高自己的状态,特别是在大满贯这样需要连胜七场的比赛中,我还是有点起伏。”莎娃赛后说。

  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则在6比3和5比3领先后遭到澳大利亚人米尔曼逆转,最终无缘男单八强,爆出美网开赛以来男单最大冷门。费德勒原本在第二盘率先拿到了盘点,然而在米尔曼顽强救回两个盘点后,场上的形势也开始逆转。米尔曼先是连续破掉了费德勒的两个发球局,逆转赢下第二盘,接下来他又赢下了第三盘和第四盘的两个抢七,最终将2号种子费德勒淘汰出局。全场比赛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9%,还送出了多达77个非受迫性失误和10个双误。上一次他在美网发出10个以上双误,还是2009年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

  赛后费德勒谈到自己糟糕的表现时表示,都怪天气太热了。“我只是觉得今晚很热,我感觉自己根本没法正常呼吸,场地内的空气根本不流通,正因如此,我在这种天气状况下打得非常挣扎,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此外费德勒高度评价了米尔曼的表现,“我喜欢他的强度,他让我想起费雷尔,他是那种会令人肃然起敬的球员,是那种训练很刻苦、很有激情的球员,无论场内场外都充满正能量,他反拍很好,底线对抗也非常好。当你用错误的方式去发动进攻时,他就会惩罚你,并且每一次机会都不放过。”在晋级8强后,米尔曼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4强名额。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