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北京市民快乐足球季暨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09月0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陈晨曦)为积极贯彻《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广泛开展基层足球运动,培育首都足球文化。日前,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足球频道、鞠客足球支持的2018年北京市民快乐足球季暨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来自中国足协、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赞助商公司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在致辞中表达了市体育局对本次活动的充分肯定,并向为北京市社会足球事业不断做出积极贡献的相关单位、企业及参与者表示诚挚感谢;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专职副主席汪江涛表示,市足协将致力于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推动北京市包括社会足球在内的各项足球事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本次市级社会足球活动将突出全市性、开放性和广泛参与性,以政府为主导,以社团为主体,整合社会多种资源参与,提升区域形象,将足球赛事、社会公益、群众娱乐、亲子互动等多种形式相融合,以专业化服务为宗旨,将快乐足球季活动打造成为具有一定规模、权威性强的全市群众足球爱好者的盛会,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社会协同”的北京足球发展大格局。

启动仪式后,15家市足协合作青训机构的上千名青少年球员及家长参与到现场形式丰富,趣味十足的足球挑战项目中。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系统回顾北京足球历史文化和普及足球规则的系列公益动画《熊猫说球》的文化长廊,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优秀足球文化。

近年来,市足协本着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贴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原则,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培育健康足球文化。早在启动仪式前,该活动的各项子活动已全线开展。活动范围覆盖北京市各个区县及周边地区,活动规模预计达50,000人次,参与人群涵盖青少年儿童至中老年群体各个年龄阶段,通过十一人制、八人制、五人制、笼式足球以及足球文化节、足球嘉年华等多元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北京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

未来,希望通过本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推广普及足球运动,积极扩大足球人口,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扎实推进中国足球改革与全民健身工作的稳步开展。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