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冬运中心与举摔柔中心合作共建雪车队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9月05日09:50 |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9月4日签署了关于共建雪车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的协议,双方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车项目的备战人才、备战经验、资源共享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全面合作。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与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在会上发言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倪会忠指出,此次合作一是双方共建雪车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充实雪车项目后备人才,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中国雪车项目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快速提升竞技水平;二是举摔柔项目在训练体系和备战训练指导思想方面的经验值得雪车项目借鉴,这将有力推动雪车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双方将充分整合利用训练科研攻关基地设施和各层级竞赛方面的备战资源,提升雪车的训练水平。

周进强表示,根据雪车专项运动训练特点和综合体能技术标准,举重项目运动员具备较好的雪车运动发展潜质,因此举摔柔中心和冬运中心迅速开展合作,在一周内制定出了详细的雪车共同选拔方案。此次合作标志着举摔柔中心开始全力支持冬季项目,特别是雪车项目的人才挖掘和培养,拓展冬奥备战选材面,举全国举重之力助力北京冬奥会的备战。

据了解,8月30日在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期间,70多名女子中大级别的举重运动员进行了国家雪车队的跨项选材测试,从中选出十几名具备雪车潜质的队员,并且预计在9月7日全国男子冠军赛期间再次进行选拔。目前有来自全国近130名男子举重运动员以及部分未能按时参加测试的女子举重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选拔。

测试后,举摔柔中心将与冬运中心进一步详细研究雪车国家队的备战方案,并逐步推进实施其他冬季项目的跨界跨项选材,共同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 (傅潇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