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晋级美网男单四强

2018年09月06日0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  在4日进行的美网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名将、上届冠军纳达尔在首盘以0∶6失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战胜奥地利选手蒂姆,成功晋级男单四强。

  迄今为止,在纳达尔参加的282场大满贯赛事中,这是他第四次在一盘比赛中以0∶6失利。此前3次他都最终落败,但这次他经过4小时49分钟的鏖战,以3∶2笑到了最后。

  纳达尔赛后说:“对我而言,今天的开局非常艰难。随后,我想办法让自己保持战斗力。”赢下这场艰苦的“马拉松”大战之后,纳达尔在最近连续参加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闯进四强。比赛结束时,他拥抱了对手蒂姆,向对方表示安慰。他说:“我替多米尼克(蒂姆)感到遗憾。他是我在巡回赛中的一位很亲密的朋友。”这场比赛如同今年6月法网男单决赛的翻版,当时也是纳达尔战胜蒂姆,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以3∶1战胜了美国选手伊斯内尔。

  德尔波特罗将在半决赛中与纳达尔相遇。这将是双方的第十七次交锋,此前16次交手,纳达尔11次获胜。

  在当天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以2∶0淘汰了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而另一名美国选手、3号种子斯蒂芬斯则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