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王者会盟邯郸揭幕战黄海刚将迎战泰国拳王 

2018年09月0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8中国永年“欧仕股份”杯太极风王者会盟功夫王广府揭幕战将于9月8日在河北邯郸永年区广府太极文化广场打响。

本次赛事,王者会盟两大金腰带得主、68KG金腰带“中国麻绳泰拳第一人”梁守涛,以及70KG王中王金腰带泰国世界泰拳冠军列哩都将出战。比赛由河北欧仕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

另外,王者会盟赛事的创始人“中国龙”黄海刚也将在此次大赛上再次踏上擂台,他将首次使用截拳道的功夫,与来自泰国的泰拳王“超级杰克”苏帕卓打响62公斤级的明星超级战。

黄海刚,第一批中国国家泰拳队主力队员,他被称为中国古泰拳第一人,中国式泰拳第一人。为什么会有中国古泰拳第一人的称号呢?因为黄海刚是中国第一个同时练习泰拳和古泰拳的武者,是具有中国风格和特色的泰拳第一人,也因为黄海刚是中国第一批最早的职业泰拳手,也是中国还没有国家队之前就开始练习古泰拳、推广古泰拳、发展古泰拳、发扬古泰拳的;也是中国第一批职业泰拳手中的第一个练习古泰拳的人,是中国国家泰拳队第一个学习古泰拳推广古泰拳的选手。

那黄海刚为何又被称为中国式泰拳第一人呢?据悉,在黄海刚的中国式泰拳理念中,他糅合了太极,形意,八卦,咏春拳,跆拳道,拳击,散打,武术,截拳道,把中国功夫真正糅合到泰拳当中。中国国家泰拳队的总教练当年曾对下面的教练说:“黄海刚的泰拳打法是真正符合中国未来所有泰拳手的打法,中国未来的泰拳就要走黄海刚的风格路线,符合中国式泰拳的风格,不要完全尾随泰国的那种风格去走。”因此,黄海刚也被格斗世界称为:中国泰拳王,绰号:中国龙。

作为中国前国家泰拳队的主力,黄海刚为中国泰拳斩获荣誉无数,他曾获得两届全国泰拳锦标赛冠军、世界泰拳锦标赛亚军、WCK洲际泰拳金腰带、WMA世界泰拳冠军赛亚军、WCK世界泰拳金腰带、WBC世界泰拳金腰带,2017年4月29日,黄海刚再度出山击败安哥拉泰拳冠军艾迪,夺得王者会盟·东风烈荣誉金腰带。截止至目前,黄海刚已经夺得了七条国际泰拳金腰带。

除了在泰拳和传统武术上有所建树外,黄海刚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李小龙迷,被称为“功夫之王”的传奇巨星李小龙,不仅是广大华人心目中的骄傲,也是中国泰拳王黄海刚的偶像。作为李小龙的忠实粉丝,黄海刚一直有学习截拳道的功夫和理念,在这么多年里走南闯北,拜访截拳道的一些名师,学习和融合截拳道的实战理念和技击技术,经过多年来的学习和实践,黄海刚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将自己自学自修的截拳道功夫,在职业搏击擂台上以实战的形式给施展出来。

黄海刚从来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行动派,很快,他的想法得到了实施。9月8日,33岁的“中国龙”黄海刚将首次使用截拳道的功夫出战,与来自泰国的名将苏帕卓迎来一场62公斤级明星超级战。今年19岁的泰国名将苏帕卓,绰号“超级杰克”,职业战绩201战159胜,曾获得泰国MAX泰拳金腰带,在今年7月份刚刚结束的王者会盟-广州站比赛上,苏帕卓表现惊艳,他三个回合点数战胜了中国名将“旋风”康恩的得意弟子陈善鹏,其实力不容小觑。

面对泰国本土原滋原味风格的纯泰拳高手,使用截拳道功夫出战的“中国龙”黄海刚,能否力压强敌,将王者荣誉留给中国功夫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