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无穷"爱心见证雄马精神 闪耀奖牌华丽亮相

2018年09月06日18:00 |
小字号

对于每一位跑马者来说,每一次挑战都是因为他们铭记着马拉松“永不止步”的精神,经历了汗水与泪水,磨炼出超出常人的意志。马拉松完赛奖牌在跑友心中有着重要意义,也是一个完美的纪念,奖牌不仅仅是挑战自我的凭证和公里数的见证,也是为荣耀王者的最佳犒赏。

在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首届雄安马拉松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同时还将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收入囊中。在过去的一年里,雄马与无数跑友分享他成长的酸甜,也陪伴他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跑马梦想。因此,在2018年,雄马与每一位跑者继续共享“无穷”龙马精神和城市发展的喜悦。

2018雄安马拉松奖牌设计理念在于展现雄安的城市形象,彰显雄安作为从无到有的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奖牌的整体造型则是一枚爱心的形状,见证了2018雄安马拉松所有跑者“向幸福出发”,也号召所有市民群众用心见证雄安幸福。奖牌将“∞(无穷)”符号为形衍生而出,流型线条勾勒出镂空的“无穷”型,在沿袭首届雄马奖牌的龙马形态变化而成的同时,宣示着这一座设立不久的新城未来会有无限种可能,也意味着见证雄安马拉松的不断成长、壮大。

“无穷”更加深刻的含义则是雄安新区蕴藏的无限可能。河北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距北京、天津均为105公里。在中国,它所在的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在雄安将规划一个全世界从来没有过的城市,代表世界城市发展未来方向,这是新时代中国最新最美的图画。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上世纪八十年代,广东深圳迅速发展成为繁华都市;九十年代,上海浦东蝶变成为东方明珠;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河北雄安,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区正在蕴育着勃勃生机,将有“无穷”的力量,无限的可能。

在细节处理上,奖牌下方则包含了雄安的三个地标建筑:雄安容和塔、迎宾门,建筑周围包围着的蓝色波浪代表美丽的白洋淀,意味着生态之城、绿色之城。

在心型的奖牌下方,雄安容和塔呈螺旋型式,这个设计理念来自于雄安的地标建筑。容城矗立着一个巨大梭型雕塑,这是当地的地标建筑——容和塔,其外形在当地人看来是个织布的梭子,代表着容城的支柱产业服装业。而容和,取意包容、和谐之意,在雄安新区设立后,更多了一重兼容并蓄,和者天下的理念。

除了容和塔的设计理念,奖牌下方也糅合了迎宾门的标识。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进入容城县城,建有镌刻“北方服装名城”的迎宾门,时尚大气、威武庄严,迎着四海宾朋。“服装富容城”,服装使容城享誉海内外,容城县服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从起步到兴起、从万人裤子大军闯市场到联合办厂、再到股份制、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形成,始终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逐步发展成为容城县特色支柱产业。2006年,容城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评定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

“白洋五日看回花,馥馥莲芳入梦来”便是对白洋淀的赞美,奖牌的设计加入了最有雄安特色的白洋淀风光,意味着雄安不仅仅是未来之城、智慧之城,而是大树成荫、林淀环绕、一派城绿交融的生态之城、绿色之城。

跑过马拉松的人,或许你有这样的感觉,这不是一场只属于奔跑者和组织者的马拉松,而是一场属于雄安整座城市的节日,而奖牌不仅仅是对勇者的犒赏,更是一座城市的烫金名片,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发展,将有“无穷”的可能,将会是整个中国智慧城市的烫金名片。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