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全国中小学生将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姬烨 汪涌
2018年09月06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中小学生将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5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和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全国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

  在位于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的发布会现场,北京冬奥会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与嘉宾及小学生代表共同启动了冬奥组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的H5程序。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一是通过官方网站吉祥物征集专栏,向教师提供可下载的教学课件,为教师开展教学工作提供参考;二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吉祥物专栏,以短视频课程、图片游戏、互动游戏形式向中小学生推广普及冬奥知识,并通过该平台提交吉祥物创意方案照片。同时,为增强线上活动吸引力,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采用抽奖方式,为线上参与者提供冬奥定制邮封。

  线下活动,由各地教育部门组织学生参与到设计吉祥物创意方案的活动中,通过美术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征集吉祥物创意方案。并以省市为单位,分别向北京冬奥组委吉祥物设计征集办公室推荐100件学生优秀作品和6个优秀活动、教学案例参与评选。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说:“在冬奥会筹办过程中,我们非常关注冬奥会在中小学当中的推广和普及。在移动互联的时代,我们推出H5小程序,通过这种移动互联的手段,跟全国青少年朋友建立一个联系。”

  前来参加发布会的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同学们纷纷在历届吉祥物前合影,他们有的已经开始设计吉祥物,说心中的吉祥物是北极熊、熊猫、孙悟空等。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冬奥吉祥物在校园广泛开展,是奥林匹克教育的很好平台,也是展示中小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舞台。我们将把这个活动与课程和主题教育结合,在北京市动员百万中小学生参与冬奥吉祥物设计当中来,同时通过他们,动员北京更多家庭参与冬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