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杨官璘杯”全国象棋赛  王天一领跑夺冠在望

施绍宗
2018年09月07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天一领跑夺冠在望

  第8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昨天在一代象棋宗师杨官璘的家乡东莞市凤岗镇体育馆进行了第7和第8轮的角逐。在水平最高的专业男子组较量中,中国第一高手、上届冠军王天一分别后手击败江苏新秀孙逸阳、先手弈和象甲杭州队队友申鹏,从而以4胜4平积12分领跑群雄,比赛仅剩最后一轮,有2分领先优势的王天一卫冕在望。  王天一与江苏“95后”新秀孙逸阳之战,双方形成激烈对攻,布局孙逸阳发现急攻不成时已经失先,迅速反先的王天一继续攻击,孙逸阳只好以攻为守。王天一计算准确,兑子后双方形成车马炮对红棋车双炮,王天一有兵种优势,孙逸阳攻击无门,守又难守,最终败阵。最后一轮王天一后手对黄竹风,弈和即可夺冠。

  专业女子组,东道主广东队棋手陈幸琳以11分领跑,但仅比后两位棋手多1分,争冠形势激烈复杂。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