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离奇失误,女排二队完败意大利

邓菲菲
2018年09月07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离奇失误,女排二队完败意大利

刚刚夺得亚运金牌的中国女排主力并未参加瑞士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欧洲劲旅意大利队,队长刘晓彤休战的中国女排“二队”表现整体欠佳,最终以20:25、13:25、13:25完败,遭遇本届赛事首场失利。

比起输球的结果,更让球迷不满的是教练组的疏忽和准备不充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被吹了四个轮次错误,包括全场比赛最后一分,这种极为罕见的情况无疑极大地影响了队员的情绪。

此役中国女排的队长兼主力攻手刘晓彤并未首发,主攻线由段放和刘晏含联袂出战。首局中国女排比分还算咬得比较紧,只是以20:25落败,考虑到意大利队是全主力出战,这样的差距在正常范围内。但从第二局中局阶段开始,中国女排却逐渐被对手拉开了差距,后两局都是以13:25告负。

更令人费解的是,中国女排整场比赛居然被吹了四个轮次错误,这也是教练组赛后遭诟病的主要原因:在安排了大小主攻互换、自由人以攻手身份报名顶替后排等战术后,教练组自己却没有注意到轮次,而且在队员连续被吹罚的情况下也没有任何的提醒和应对之策、与裁判沟通效果也不佳,这样的错误在郎平在场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瑞士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只是练兵,除了队员要发现问题,作为年轻教练的安家杰要提高的地方也还有很多。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