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五年三进美网四强 锦织圭强势复苏

邓菲菲
2018年09月07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织圭强势复苏

  20岁的大坂直美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27岁的锦织圭则正值职业生涯的盛年。去年由于右手腕肌腱受伤,锦织圭远离赛场半年,直到今年年初才复出,开始慢慢的“回春”之路。从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的经历都不难看出,伤后重回巅峰之路困难重重,锦织圭的路也并不好走,刚复出便由于伤势恢复不如预期退出了澳网的争夺。与此同时,锦织圭的追赶者却大放异彩:韩国新星郑泫在澳网淘汰了德约科维奇、最终打进四强,其排名也超越锦织圭、成为新的亚洲一哥。

  即便如此,锦织圭仍旧坚持着自己的恢复节奏。他并不急于在巡回赛中复出,而是在挑战赛中慢慢寻找状态:2月初的达拉斯挑战赛,锦织圭拿下了冠军;到了红土赛季,锦织圭又成为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史上首位打进男单决赛的亚洲人;此后的温网,他成为1995年以来首位打进八强的日本男球员;回到自己成绩最好的美网,锦织圭不负众望,五年来第三次打进四强,奏响了复出以来的最强音……亚洲一哥的宝座,锦织圭早已夺回,但他显然不会仅仅满足于此,大满贯冠军将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