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全国女排锦标赛各队阵容敲定

2018年09月07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9月6日电(记者魏蒙)2018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组委会6日透露,参赛14支队的阵容敲定,广东恒大女排志在上演王者归来,天津女排将力争卫冕,而其他队伍的参赛名单同样星光熠熠。

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的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是仅次于甲级联赛的重要比赛,每年一次。今年的比赛将于9月10日-16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广东、江苏、浙江、天津、四川、辽宁等全国14个省份的300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30余场对决。

张常宁、刁琳宇、龚翔宇、姚迪等国手即将抵达江门,上届亚军和季军山东、浙江和传统强队江苏、辽宁都将派遣精兵强将。其中,恒大女排由世界名帅方岩领衔,队中拥有两位国家队成员二传郁佳睿和接应陈佩妍。

作为上届冠军,天津渤海女排对卫冕志在必得。陈友泉教练麾下既有老队员刘立雯、杨艺、姚迪,又有崭露头角的新星孟子旋、王艺竹等。上届亚军山东队阵中也有王梦洁、钱靖雯、杜清清等新晋国手。

江苏女排上届无缘前三,此次征战江门,有名将张常宁压阵,还有从雅加达亚运会载誉而归的龚翔宇、刁琳宇。历来盛产国手的辽宁女排,此次也有亚运冠军成员、当家新星段放,还派出了孙海平、宫美子、王美懿三位国家女排二队成员。

江门是著名的“排球之乡”,承办过2002年、2006年两届全国女排锦标赛。时隔12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再次落户江门,令这座刚刚举办了2018世界排球联赛的城市,再次掀起一波排球热。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