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女单半决赛再爆冷 大坂直美横扫凯斯进决赛

褚鹏
2018年09月08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美网昨天见证亚洲新锐突破。日本20岁小将大坂直美以6比2和6比4横扫本土名将凯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也改写了日本网球的历史。

在2盘横扫凯斯后,大坂直美挺进美网决赛。之前日本女子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是伊达公子先后三次杀进半决赛,但之后未能突破半决赛。如今大坂直美成为了首位在大满贯杀进女单决赛的日本选手,也就此站在美国名将小威面前。

有意思的是,大坂直美常被人誉为“日本小威”,她说: “其实我也说不清我和塞蕾娜的相似或是区别具体在哪儿,也许我们都有些相近的地方,但我们是完全不同的球员。”

亚洲女子选手上一次有人杀进决赛还是中国金花李娜。在李娜退役之后,亚洲女子网球再次成为配角,如今大坂直美的崛起打破了尴尬局面。不过回顾她的成长路径,日本骄傲其实来自美国制造。大坂直美的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来自中美洲的海地。虽然出生在日本大阪,不过从三岁开始他们全家就移居到了美国,并在那里开始学习网球。

和小威相似,大坂直美的姐姐也是网球选手,两人还合作过双打。姐姐大坂麻里目前参加一些挑战赛。由于常年在美国生活,大坂直美的日语说得并不好,常用语言还是英语。不过在她父亲的帮助下,大坂直美还是在日本网协注册,并代表日本出战。

来到美网她又更进一步,创造了日本网球的历史,她的排名也从年初的第68位来到了第11位,距离世界前十只有一步之遥。谈到将要和小威廉姆斯进行的决赛,大坂直美说:“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自己能和塞蕾娜打一场大满贯决赛。如今一切都成真了,我感到无比快乐。但另一方面,除了享受这一刻我也应该把它当成一场重要的比赛去对待。我想我不能只想着她是我的偶像,我应该像一个对手一样去和她较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