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9次杀进美网决赛 小威:我还未到巅峰

2018年09月08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电(记者 王集旻、潘毅)在6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美国网球女皇以6比3、6比0轻松击败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职业生涯第9次杀进美网决赛。赛后小威表示,自己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仍有提升空间。

即将年满37岁的小威说:“实话实说,我也感到非常惊喜,开打之前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在美网打进决赛。通过比赛我发现仍有提高的空间,这应该是最让我欣慰的地方。”

去年美网期间,小威在佛罗里达生下爱女奥林匹亚。本赛季已经进阶为妈妈的小威状态恢复非常迅速,在前不久的温网杀进决赛,虽然最后冲击冠军失利,仍然让球迷看到昔日女皇的威力。

和塞瓦斯托娃的这场较量中,小威在开局阶段慢热,丢掉了发球局,但是随后小威尽显女皇本色,频频冲杀上网,底线也不断轰出精彩的制胜分,塞瓦斯托娃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我知道如何在网前处理各种情况,我的截击也很管用,要不然我不会拿到这么多双打的冠军。这几个月我一直在不断训练,不断恢复,今天的比赛正是我刻苦训练的结果。”

决赛中小威将接受日本20岁小将大坂直美的挑战,后者曾经在赛季初赢过小威,那也是两位新老球星间第一次正面对话。不过小威表示那时自己刚刚复出,状态很一般,而且自己仍未达到巅峰。

小威在美网取得过六次冠军,只要在8日的女单决赛中再次封后,小威将独享获得美网冠军次数最多女球员这一荣耀。目前,她和美国名宿埃弗特都是美网的六冠王。

此外,小威目前获得了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如果能顺利加冕美网冠军,也会让她追平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