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混双女双均止步半决赛  双打收获多张帅信心增

王笑笑
2018年09月08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打收获多 张帅信心增

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结束了第11个正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帅与澳大利亚好手斯托瑟搭档,以4比6、6比7不敌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无缘决赛。

本届美网,张帅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负于1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但在女双和混双比赛中都跻身4强。29岁的张帅赛后表示,在双打赛场接连取得突破令自己收获颇多,未来可能参加更多双打角逐。

张帅此前征战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女单和女双8强。此次,她结束亚运会比赛后便马不停蹄赶往纽约,在腹泻和时差困扰下,单打首轮便脆败于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不过,就连张帅本人都略感意外的是,她在双打赛场接连取得突破。混双比赛中,张帅搭档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一举闯进4强。女双方面,张帅携手大满贯得主、曾登顶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托瑟,一路击退4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等对手,晋级4强。 昨天的半决赛,面对本赛季澳网女双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张帅/斯托瑟虽然落败,但场面不落下风,总得分仅以71比78落后。赛后张帅称,本场自己和搭档打出了“一点点机会”,但还是配合次数太少,“不过几场比赛下来,越来越默契,希望以后还能一起打比赛。”

此前一直侧重于单打的张帅表示,本届美网自己在双打技战术方面有明显提高,自信心也有所增强。她直言这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这次双打的突破,也是这么多年来单打硬实力提升带来的收获。未来我可能会多打双打。”此前她还曾透露,希望自己在2020年奥运会中凭借双打寻求成绩突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