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站扬帆 开启家人共享航海乐趣新篇章

2018年09月09日0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站扬帆 开启家人共享航海乐趣新篇章

  新华社天津9月8日电 2018年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站8日举行,这标志着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正式开赛。

  随着40个家庭下海竞技,开启了家人共享航海乐趣的中国帆船赛事新篇章。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说:“中国家庭帆船赛的开赛,代表着中国帆船面对大众、面对家庭、面对俱乐部、面对全国的推广之旅正式开启。”

  中国家庭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享受亲子互动时光。首站比赛由天津东疆湾景区管理中心承办,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负责运营。除天津站外,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还将在锦州、青岛、九江、武汉、三亚举办五场分站赛,并将在三亚举行总决赛。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日前表示:“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帆协经过多方调研,设计并推出的一个品牌赛事活动,旨在推广帆船运动,吸引更多大众参与,使更多老百姓对帆船不仅‘看得见’,更要‘摸得着’,让帆船真正走到老百姓生活中去。”

  中帆协秘书长刘卫东表示:“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就是为了让帆船这项运动真正意义上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帆船、参与帆船、爱上帆船,培养群众勇于征服蓝天海洋,勇于面对困难,敢于突破挑战的意识,真正意义上让海洋成为所有人的乐园。”

  天津站赛事通知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大量家庭踊跃报名,他们有天津本地的帆船爱好者,也有北京、辽宁、河北的帆船发烧友。“家庭”这个概念也在这里得到了更多阐释,参赛家庭不只有三口之家,还有兄弟、兄妹、情侣、父子、母子等多种组合。赛场上的热血拼搏、合作呐喊,不仅能让家庭成员之间增加默契,加深了解,而且能让他们的感情更加深厚。

  另据傅丹青透露,明年的中国家庭帆船赛将落户到不少于15个城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帆船遍布江河湖海,走进千家万户”。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