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公开赛纳达尔膝伤退赛 波特罗小德决赛见

孙嘉晖
2018年09月09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波特罗小德,决赛见!

 “所有人都说我的职业生涯不会长,但我现在还在……”虽然因伤退赛止步美网4强,但纳达尔还是用西班牙斗牛士特有的倔强回应质疑。北京时间昨天,美网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保送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晋级决赛;后者将和两届赛会冠军、近期状态回勇的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小德以6比3、6比4和6比2击败了日本名将锦织圭,报了2014年半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他2007年以来第8次跻身美网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和锦织圭此前交手16次,以14比2遥遥领先。1/4决赛,锦织圭鏖战5盘力克前赛会冠军西里奇,打出了近年来的经典之作。或许是之前一轮消耗了太多体能,锦织圭在这场比赛中没什么机会,3盘总共才拿下9局,只能目送小德进决赛。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在世界第一、卫冕冠军纳达尔和2009年赛会冠军波特罗之间展开,在连输两盘的情况下,纳达尔宣布因膝伤疼痛难忍而退赛,波特罗时隔9年重返美网决赛。

在这场半决赛中,波特罗打出了压制纳达尔的神勇表现,身材高大的阿根廷人根本不惧纳达尔的上旋球,反倒打得得心应手。反观纳达尔,第二盘状态下滑严重,完全无法展现脚底生风、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失误也开始飙升。

最终,纳达尔因为膝伤退出比赛。他赛后表示,第一盘就觉得右膝不舒服,缠上了绷带,随后扯下绷带;第二盘,纳达尔叫了医疗暂停,并且再次缠上绷带。纳达尔说:“我忍耐了很久,想看一下是否会有好转,我也不想退赛,但是总要做出决定。对我而言,一边比赛,一边还要忍耐疼痛,实在是太难受了。”

女单决赛在17号种子小威和20号种子大阪直美之间展开,两人年龄差距达到16岁。

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中国小将、赛会3号种子王曦雨将和乌克兰选手罗帕特斯卡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