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青海平安首届世界拳王争霸赛结束 

2018年09月0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青海·海东平安首届“富硒杯”世界拳王争霸赛于9月7日至8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东市平安区委、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海东市平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青海搏击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海决战黄河世界自由搏击争霸赛组委会协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青海省体育局尕藏才让局长,海东市人大副主任、循化县委李发荣书记,海东市人民政府袁波副市长,平安区委靳力书记,平安区政府汪源来区长,平安区政协李明主席,乐都区委统战部郭延杰部长,循化县委宣部星富花部长,平安区人大马生军副主任,乐都区人民政府李岩副区长,海东市文体广电局李翠红副局长等。人民网、搜狐网、全球功夫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拳王争霸赛。

海东市平安区政府区长汪源来致开幕词。他介绍说,近年来平安区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体育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精神与决定,一手抓基础建设,一手抓重大活动项目,累计投资4亿元,先后建成了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体育项目等,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加强,群众生活得到日益提升。

海东市平安区委书记靳力宣布中国青海·海东平安首届“富硒杯”世界拳王争霸开幕。随后,在精彩绝伦的梅花桩舞狮、武魂、旗开得胜、少儿拉丁、功夫少年、江山如画节目的表演下,13对中外选手激烈角逐,争霸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场比赛。来自中国的选手赵佳奇,即便在比赛场上脚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顽强的拼搏,以最终评分30:27战胜来自卢旺达选手杰夫,赢得满堂喝彩。赛后赵佳奇表示:“第一次来青海,海拔有点高导致自己确实有点呼吸困难。因为选择了这个行业,即便受伤所以也要选择坚持。”

第五场对决是全场唯一一对女子对决,来自四川温江建清俱乐部、年仅16岁的杨艾佳在第2分14秒以优势获得胜利,这对杨艾佳来说更是一个鼓励,比赛之前每天都在师傅建清和师兄弟的陪伴下训练,杨艾佳表示赛后会更加刻苦训练。

第六场是来自中国的武士杰对战来自哈萨克斯坦的Beik,最终TKO优势获胜。第十二场来自中国的张深KO塔吉克斯坦Bahe获得胜利。

此次赛事既是崇文尚武的民族习俗的展示,更是体育赛事和旅游文化、富硒文化完美结合的产物。

本次比赛对战成绩如下:

第一场60KG:侯鲁豫 负 周宇

第二场65KG:杰夫(卢旺达) 负 赵佳奇

第三场60KG:张西晨 胜 闫旭伟

第四场65KG:旺帕(泰国) 胜 孙凯

第五场58KG:薛金玉 负 杨艾佳

第六场70KG:Beik(哈萨克斯坦) 负 武士杰

第七场71KG:扎东 (青海藏族)负 张志浩

第八场75KG:手Dima(白俄罗斯) 负 周科

第九场70KG:卢荣涛 平 路宝乐

第十场72KG:优素福(摩洛哥) 负 施国威

第十一场62KG:周星 胜 许镜威

第十二场85KG:Bahe(塔吉克斯坦) 负 张深

第十三场70KG:阿舒里(伊朗) 负 蔡煌彬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