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田径洲际杯举行 苏炳添痛失好局摘银

许蓓
2018年09月10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痛失好局摘银

2018国际田联洲际杯赛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举行,北京时间昨晚,在第2个比赛日中,苏炳添出战男子100米比赛,结果他在比赛中大部分时候领先,可惜最后20米被美国的利莱斯超越,最终利莱斯以10.01秒夺冠,苏炳添跑出10.03秒屈居亚军。而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收获3枚铜牌,包括罗娜的女子链球、陈扬的女子铁饼和女子4×100米接力。

洲际杯由美洲队、欧洲队、亚太队和非洲队“组团”进行竞争。赛事赛制独特,在田赛中,资格赛前3次排名前4的选手才能进行第4次比拼,而且每个大洲的队伍只能派出一人出战第4次比拼。也就是说,即便某个大洲有4位选手成绩排在前列,只能派出其中一位继续与对手竞争。第4次比试后,最终两位领先者再进行第5次巅峰对决。这样的规则使比赛更激烈,意外不断。

奇葩赛制冷门迭爆

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队的陈扬在前三投中以63.34米位列第3,进入第4投。第4投她的成绩是61.63米,无缘最终决战。夺冠大热、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最后一掷犯规,古巴选手佩雷斯以65.30米赢得冠军。虽然佩尔科维奇第一掷掷出了68.44米的好成绩,但是奇葩赛制让她不能最终夺冠。

女子链球比赛,罗娜前三投只排名第5,但她还是代表亚太队进入第4投,最终以67.39米获得第3名。

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代表亚太队出战的是中国队,中国队的阵容和雅加达亚运会一样,由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和袁琦琦出战,最终以42.93秒获得第3名。厄瓜多尔、巴哈马、美国和巴西选手临时组建的美洲队爆冷战胜英国队,以42.11秒获得冠军,英国队以42.55秒屈居亚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