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三对三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举行

2018年09月1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霞光)2018三对三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于9月8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收官。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波黑、日本、菲律宾、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克罗地亚共八个国家的十四支队伍参加,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争夺,来自拉脱维亚的Riga队最终夺得冠军,来自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的LIman队获得亚军。

9月7日上午, 2018三对三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来自各个国家的队伍代表依次入场,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状态和富有青春气息的神采,全场观众纷纷送上掌声对各支队伍表示欢迎。尤其是刚刚在亚运会三人篮球项目中荣获冠军的中国东莞队入场时,以队长肖海亮领衔的四名队员向观众举手示意,更是得到了观众们热烈呐喊。经历了亚运会激烈的赛事便回国参赛,再次面对各国强敌,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体力考验。

世界强队对垒,中国东莞队首日便遇到积分榜上名列前茅的两支队伍,几位年轻的小伙子由于刚刚结束高强度的亚运会赛事加上体力不支等原因,惜败于对手。这群出身草根的队伍在三人篮球上一步步前进,正如中国三人篮球的发展一般,必须不骄不馁,任重而道远。跟高手过招,对他们来说是宝贵的学习机会。

决赛中LIman队对阵Riga队上演的“追分大赛”也紧紧抓住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紧咬的比分、激烈的对抗、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呐喊加油,体现出了三人篮球超高的感染力。

本次2018国际3x3挑战赛上海站是国际篮联授权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与世界杯同为9级比赛。各国顶尖的三人篮球运动员相聚上海,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篮球盛宴。防滑橡胶垫、专业3x3篮球场、U型露天看台,真正的近距离感受热血篮球气氛。

2017年6月9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宣布,3X3篮球比赛自东京奥运会起,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本次赛事的胜负结果也将会影响各个国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晋级积分情况。从草根到专业、从亚运会到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正在国内蓬勃发展,一步步朝着国际化、群众化、专业化的方向前进。

经历了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队男女双冠的荣誉后,国内群众之间对于三人篮球的喜爱和追捧达到了新的高度,节奏感更强的赛制规则、更激烈的身体对抗、更具观赏性的团队配合等都是三人篮球有别于普通篮球赛事的特点,也是三人篮球能够更好地融入广大群众的优势。通过本次2018三对三国际篮球挑战赛上海站在上海市市民之间的广泛传播,对于三人篮球这一运动项目在上海市乃至全国的推广和宣传,将起到重要的影响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上海市嘉定区体育总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黄浦区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委员会承办,安亭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上海市金山区篮球协会、上海嘉亭荟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