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斯坦利杯中国行首站造访奥众冰场 百余名冰迷近距离接触

2018年09月10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9日,斯坦利杯中国行首站展示活动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京城的百余名大小冰迷和众多媒体记者不仅得到了亲手触摸圣杯并与其合影的机会,更通过与普理查德先生的互动知晓乐一些发生在斯坦利杯身上的有趣故事。此外,为助兴即将打响的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NHL联盟官方还携手奥众冰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活动,让冰迷们充分感受冰球运动的魅力。

圣杯来袭 冰迷雀跃

上午11时许,上午11时许,万众期待的斯坦利杯在结束了长城之行后终于在以菲尔·普里查德先生为首的护卫队护送下抵达奥众冰上运动中心,等候许久的大小冰迷和媒体记者们瞬间化身“迷弟迷妹”,迫不及待地按先后顺序围在斯坦利杯周围,或细细端详,或亲手触摸,感受着圣杯的荣耀与辉煌,品味着“杯中之王”的厚重与沉淀。与斯坦利杯合影肯定是冰迷们不会错过的重要环节,在现场此起彼伏的快门声中,冰迷们摆出了各种与圣杯亲密接触的造型只为留下一个值得永远珍藏的经典瞬间。

圣杯守护神与冰迷欢乐互动

除了得到与斯坦利杯亲密接触的机会,在此次展示活动的现场,作为斯坦利杯四大守护天神之首的菲尔·普里查德先生还特意在现场笑容满面地解答着广大冰迷们的疑问。

现场有华盛顿首都人的球迷在仔细寻找了新科斯坦利杯冠军名字被刻在什么位置上?普里查德告诉这位冰迷:“在九月底,斯坦利杯将会拿去刻录冠军的名字,并且进行一系列的保养和清理。”也有冰迷提问到关于斯坦利杯被冠军球队拿来当酒杯的问题,守护斯坦利杯已有29年历史的普里查德很准确地告诉冰迷:“自己可能前前后后见过超过15000罐啤酒被倒进斯坦利杯里。”

除了圣杯守护神普里查德,前NHL球员、斯坦利杯冠军成员阿历克斯·坦圭的出现则让现场响起一片惊呼。这位前科罗拉多雪崩队左翼,在他加入球队的第二个赛季(2000-2001)就带领队友一路过关斩将捧起斯坦利杯。在活动现场,坦圭也很配合地指出了斯坦利杯上刻有自己名字的位置,并亲切地与冰迷们合影留念。

多元体验让冰迷提前感受中国赛氛围

除了斯坦利杯的展示活动,NHL联盟官方还携手奥众冰场举办了众多球迷的互动体验活动,其中既有让普通球迷真正感受冰球运动的上冰体验,也有NHL名宿现身指导的青少年冰球训练课。

推动冰球运动普及和NHL在华推广

作为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的预热活动之一,斯坦利杯中国行展示活动首站选择来到奥众冰场,不仅仅是因为奥瑞金是2018年NHL中国赛的冠名赞助商,更是因为奥瑞金以及旗下的奥众冰场近几年来在推动冰球运动普及、中美冰球文化交流以及NHL在华推广方面的不懈努力。

从2015年牵手波士顿棕熊成为其中国市场独家推广合作伙伴开始,奥瑞金就开启了与NHL的全面合作,连续三年和NHL联盟球队合作举办奥瑞金中华之夜拜年赛,连续三年组织国内优秀冰球少年前往波士顿棕熊、华盛顿首都人参加训练营,连续两年冠名赞助NHL中国赛并助力旺旺、青岛啤酒、领克汽车等中国品牌和企业开展体育营销。三年多来在冰球领域的持续深耕,也让奥瑞金拥有了NHL全球官方合作伙伴,NHL中国赛创始合作伙伴,波士顿棕熊、洛杉矶国王、华盛顿首都人中国市场独家推广合作伙伴等多重身份。

奥众冰场作为奥瑞金旗下的NHL标准级现代化冰上运动场馆,从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不仅连续两年举办了奥瑞金-波士顿棕熊中国训练营,更是引入了洛杉矶国王的青训体系,构建了小国王训练营的常态化青训体系课程。

在积极引入北美冰球青训体系的同时,奥众冰场也在推动国内冰球运动普及和青少年冰球发展方面不断努力。凭借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被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授予“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培训基地”,独家承办第十届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季后赛,并先后与丰台区体育局、前门小学等在内的众多单位、学校合作开展青少年冰上运动体验和培训活动。未来,奥众冰场还将不断提高场馆的服务和运营能力,为更多冰球运动项目的落地开展提供高水平专业级基地保障,助力北京市“冰球名片”的打造。

除了今天举办的斯坦利杯展示活动,奥众冰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赛期间,还将成为波士顿棕熊队的训练场馆,在9月17日和18日迎来一众棕熊大牌球员们的赛前训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