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老帅希丁克出任国奥队主教练

王洋
2018年09月11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帅希丁克出任国奥队主教练

即将年满72岁的荷兰名帅希丁克执教中国U21男足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一事,昨天终于官宣。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而希丁克也将于10月起正式接手球队。其实,早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希丁克就与中国足协达成了初步执教意向。一周前,老帅受邀来到云南曲靖观看了国奥队与缅甸队、塔吉克斯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3场邀请赛。因此,此番官宣只是个程序而已。

希丁克的执教生涯堪称神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他分别带领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闯进16强。2008年,他又带领俄罗斯队在欧锦赛上连克强敌,杀入4强。此外,他还在皇家马德里队、切尔西队等豪门执教。崇尚身体力量型打法的他,这次被中国足协选中执教国奥队,就是为了帮助年轻球员取得更大进步。

据记者了解,此前一直选择成年国家队执教的希丁克,这次之所以选择了奥运会年龄段球队执教,与中国足协的满满诚意有直接关系。正是因为足协方面的三顾茅庐,才让这位世界名帅甘心带领中国国奥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据悉,双方的合同期限与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的成绩直接挂钩,一旦球队提前被淘汰,合同也将随即终止。

在看台上观看了国奥队的3场比赛,希丁克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与这支球队有关的内容。谈及对国奥队的印象,希丁克直言:“中国并不是足球强国,目前来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与缅甸队、塔吉克斯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3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不够出色,整体竞技水平也还不能令人满意。” 谈到目前国奥队中有没有令他眼前一亮的球员,希丁克回答:“我认为目前这支国奥队里有4、5名队员还不错,其他人在身体、战术和技术上仍有一些不足。我也在看完比赛后立即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查阅U19球员资料的要求。因为我曾通过视频了解到,有些U19球员具备一定的水平,未来可能会把他们吸纳到球队当中。我希望自己能为中国足球提供更多组织结构上的帮助。”

其实,1997和1998年龄段的年轻国脚是近年来成材率较高的一批队员。尤其中前场,张玉宁、黄紫昌、陈彬彬都入选过国家队,曹永竞也随中国队出战了亚运会的比赛,而林良铭则常年在西班牙踢球,再加上胡靖航和雷文杰这样在中超联赛有过出场记录的球员,未来希丁克手中并非无牌可打。不过,参加了曲靖四国赛的国奥队中,缺少了张玉宁、林良铭等旅欧球员,而他们也很难参加年底前国奥队组织的长期集训。为此,希丁克考虑补充部分U19国青队的年轻队员,为未来组队增加更多选择。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