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FIFA年度最佳阵容候选名单出炉 皇马欧冠夺冠班底悉数在列

2018年09月11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候选名单出炉,皇马欧冠夺冠班底悉数在列

新华社巴黎9月10日电(记者苏斌)国际足联和世界职业球员工会10日公布了2018年度最佳阵容的55名候选球员名单。包括已经转会至尤文图斯队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在内,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队首发11人全部入围候选。

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0名足球运动员参与了此次投票。结合球员在2017年7月3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的表现,每人需选出一名门将、四名后卫、三名中场和三名前锋,55人候选名单包括5名门将、20名后卫、15名中场和15名前锋。

去年最佳阵容里的10人今年再度进入候选名单,而包括范迪克、基米希在内的11名球员首次入围。皇家马德里成为俱乐部层面最大赢家,共有11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层面,西班牙队有9人进入榜单,世界冠军法国队则有8人入围。欧洲地区球员占据名单总人数的71%。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评选于2005年由世界职业球员工会创立,并于2009年与国际足联奖项合并。2018年度最佳阵容将于9月24日在伦敦举行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公布。最引人关注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评选中,C罗、莫德里奇和萨拉赫进入最终三人候选名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