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小威遭美网球协会罚款

2018年09月11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9月9日电(记者王集旻、潘毅)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在8日进行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同主裁发生争执一事余波未了。9日,美国网球协会宣布,将对小威处以1·7万美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的罚金。

在8日进行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小威被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横扫。在比赛第二盘中,小威同当值主裁拉莫斯不断产生摩擦,比赛一度中断。拉莫斯先后对小威进行了三次判罚,原因分别是寻求场外指导、遭破发后摔拍子和对裁判进行言语攻击。其中第一次判罚为警告,第二次拉莫斯对她进行了罚扣一分的处罚,意味着在第6局大坂直美的发球局上来就是15:0的比分。而第三次结果最为严重,拉莫斯判处小威第8局告负,原本当时大坂直美以4:3领先,结果直接变为5:3领先。小威对拉莫斯关于她接受场外指导的判罚非常不满,多次大声指责拉莫斯,称其为“小偷”“骗子”。

小威的教练穆拉托格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的确是在用手势向小威提出建议,但小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坚称自己和教练并没有任何手势符号的约定。

美国网球协会基于这三次判罚,宣布对小威追加罚款。其中,寻求场外指导罚款4000美元,摔拍子3000美元,对主裁言语攻击的罚款为1万美元。

20岁的大坂直美击败小威后创造了历史,她为日本获得历史上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