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龙狮全新启程 新援斯贝茨万众期待

许蓓
2018年09月13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援斯贝茨万众期待

 昨日,时代中国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冠名广州龙狮俱乐部,从10月的新赛季开始,“时代中国广州队”将征战CBA联赛。广东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京军,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广州市篮协主席许宗祥,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龙狮在阵容、教练组更新后首次集体亮相,新任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奥兰加与队员们看上去很融洽,胡安几次举起手机与队员们自拍。“我对球队的感觉非常棒,这个夏天我们练得非常努力,每个球员都有很大提高。很快斯贝茨就到了,那时全队的阵容就基本完整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胡安说,“夏天我们打了超级8和福建的一个邀请赛,新赛季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争取赢球。接下来我们会参加非凡12的比赛,希望通过一个个阶段来实现逐步提高。”

胡安曾任西班牙男篮主帅,除了这位有分量的主教练外,龙狮还签下了一位有背景的外援——斯贝茨是2008年NBA选秀第16顺位的球员,曾在2014~2015赛季跟随勇士夺得NBA总冠军。上赛季斯贝茨以老将底薪加盟魔术,达成了常规赛700场的里程碑,他在为魔术出场的52场比赛中首发3次,场均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7.7分和2.6个篮板球。

除了斯贝茨,龙狮还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外援弗格续约。“相信大家都知道斯贝茨,他在NBA总冠军球队打过球,是一个得分能力比较强的球员,非常棒。”弗格说,“今年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到海外打球,在广州这个大城市,相信他能很快适应。我跟斯贝茨一直有联系,他也非常期待、非常兴奋。”

去年的CBA状元秀、中国台北的后卫陈盈骏也很期待与新队友的融合,“我刚回来几天,接触到很多新队友,在慢慢观察每位队友,适应教练新的体系。蛮开心的,能够接触到不一样的东西。”他说,“两个美国外援我觉得很值得期待,尤其是有一个算是大分量的球员,他之前拿过NBA总冠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