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王霜欧冠首秀献助攻 助“大巴黎”大胜对手 

谢泽楷
2018年09月14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霜欧冠首秀献助攻

中国女足球员王霜迎来在女足欧冠赛场的首秀。昨日凌晨,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客场与圣帕尔滕的比赛中,效力于“大巴黎”的王霜首发上场,踢满全场,并贡献一次角球助攻,帮助大巴黎以4比1击败对手。

9月9日,法国女子甲级联赛,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以5比1击败巴黎FC,王霜首发上场,实现加盟“大巴黎”后的首秀。不仅如此,王霜在比赛中贡献一脚远射破门,还创造一次点球机会。此后,她随队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并入选球队欧冠18人大名单。

对阵圣帕尔滕的比赛,王霜除了贡献一次角球助攻外,还有6次威胁传球,其中3次直接帮助队友创造“单刀”,可惜队友没能把握住破门机会。第83分钟,“大巴黎”获得反击机会,王霜前场直塞禁区,队友卡托托得球后射门偏出。“大巴黎”官方社交媒体将王霜的这脚传球称作“送出完美传球”。

今年8月,王霜正式与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签约,但因为要参加亚运会,她错过了首轮联赛,也失去不少与队友磨合熟悉的时间。也许是因为王霜初来乍到,新队友对她还不够熟悉和信任。不过,王霜在与球队合练不久的情况下,就负责主罚球队的任意球和角球,可见球队已认可她的实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