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即将开赛

2018年09月14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即将开赛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长云)9月15日,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将在重庆江津四面山举行。现如今距离大赛还有1天,关于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关于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的点点滴滴。

该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江津区四面山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四面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追美(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国家A级赛事,旨在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极限运动挑战赛。

现如今距离大赛还有1天,关于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关于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的点点滴滴。

一场极具参与性的跑步盛宴

为了提高赛事与群众的互动性、参与度,在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的后一天(9月16日),主办方还策划了一场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有机会亲近生态、集激情与挑战于一体的“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跑”,该比赛将有800余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在美丽的四面山进行一场全长13km的山地马拉松。

此项比赛设置了男子组与女子组,录取组别前五十名给予奖励,也就是说参赛的800名选手里就有100名选手可获得比赛名次,相信“江津四面山生态跑”必能成为重庆地区乃至西南地区参与度极高的体育赛事之一。

观赏性与娱乐性兼备的极限运动表演

9月15日至16日,2018江津四面山国际极限运动表演将在四面山风景区梨树坪游客中心隆重上演,该国际极限运动表演邀请到了Tim Storey、Marius、Kim 、VLAD等四位世界顶级极限运动员与全国极限运动大赛冠军张合凯、崔文涛、黄明嵩等共计7名嘉宾参与表演,进一步增加观赏性和娱乐性,如此高规格的表演在重庆尚属首次。

此次国际极限运动表演于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9月15日)和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跑(9月16日)闭幕式前在四面山风景区梨树坪游客中心举行,每日各一场(9月15日12:30~14:00;9月16日11:00~12:00),一场90分钟,一场60分钟,参赛选手及观众可以零距离观看表演。

规模宏大的国际户外挑战赛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赛事规模宏大,15日的比赛涵盖国内顶级户外运动高手,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400名高水平运动选手参与到此次比赛当中;16日的比赛包括普通大众人群,将有川渝地区近800名选手奔跑在5A级风景区。

江津四面山的比赛不仅丰富了全民参与性又开拓了延续了户外挑战赛的原野性,选手们在赛场上展开技艺角逐,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户外运动休闲小镇”,共同体验户外挑战赛的魅力。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在满足广大市民欣赏高水平国际挑战赛需求的同时,还将持续提高全区体育运动水平,发展四面山体育产业、促进江津体育消费、拉动重庆旅游消费。

2018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还有更多亮点,等大家来现场一探究竟。这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国内外高手的户外挑战赛,而且进一步将体育产业发展为江津的“绿色产业”,促进江津体育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大赛倒计时仅剩1天,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大赛的到来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