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即将开赛

2018年09月1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磐安9月15日电(杨乔栋)2018“金磐开发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将于16日在浙江磐安举行。本次比赛共设35KM团队接力公开赛、35KM个人全程公开赛、24KM个人半程公开赛、5km体验赛共四项赛制,兼具挑战性、参与性和趣味性。其中,35KM赛道多为山地路段,海拔落差高达938米,对选手体能有很大挑战;接力赛、半程赛和体验赛的设置,则是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山地户外和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磐安地处浙江中部,是浙江“四山四水”的发源地,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的美誉。“浙江之心”的区位,为磐安提供了天时与地利,而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连续三年数千名运动员的报名参赛,更是为“山水之城”磐安带来了人气与人和。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磐安坚持深耕旅游市场,将旅游业作为“一号产业”,从观光旅游、休闲旅游到养生旅游,再到体育旅游,呵护一方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此外,在磐安,“家家户户种药材,镇镇乡乡闻药香”已有数千年的历史,磐安也有“药材之乡”的美名。历经三年发展,经过了赛事关注度、专业度、贡献度等多方面的考核,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于2017、2018连续两年被纳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赛事发展步入新征程。对此,磐安体育局局长周宏光表示,要围绕赛事打造一系列群众参与性的周边活动,充分发挥品牌赛事的带头作用,做好“体育+”文章,助力浙江省实现从“赛事大省”向“赛事强省”转变。健身运动中来;中药寻宝项目中,选手需通过识药、抓药、运药等环节的考验,体育运动与中医药文化的融合为比赛增添了乐趣。

 时维九月,参赛选手们将在赛道上见证磐安最美的季节:“磐五味”里的白术迎来了花期,或涉溪,或攀行,或是奔跑在起伏的山道,药香与鸟鸣相映成趣,脚步与山水浑然一体。来自长三角的跑团选手们纷纷赞叹,这是一方“养在深闺”的绿色宝藏。磐安县县委书记傅显明表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赛事契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努力将磐安打造成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山城,一方生态优美的乡村乐土,一片独具魅力的养生福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