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客场5比2逆转天津泰达 上港坐收渔翁之利

肖赧
2018年09月15日09: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晚,作客的上海上港队凭借“洋枪土炮”齐发威,以5比2逆转取胜天津泰达,借着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球小负广州恒大之机坐收渔翁之利,以1分优势登顶中超积分榜榜首。下周中,上港将在主场迎战恒大,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更趋火热。

当卫冕冠军恒大与原领头羊国安在广州战得你死我活时,本轮之前暂列中超积分榜第2位的上港队却在天津与近况不佳的泰达队相遇。和此前迎战中赫国安时一样,泰达队踢得虎头蛇尾。乔纳森开场4分钟就为主队首开纪录,但这粒进球也深深刺激了上港队的反攻欲望。武磊、奥斯卡的进球帮助上港队在半场结束前以2比1反超。

下半时上港队的进攻依然势如破竹。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3位巴西外援分别打入一球。李源一则为泰达队打入挽回面子的第2球。在天津全取3分后,上港队以1分优势超越中赫国安,从而登顶中超积分榜榜首。

下周中,上港队将在主场与恒大进行中超补赛。而下周末恒大将在客场挑战苏宁,如果能够连取三强,那么恒大就将为卫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需要说明的是,中赫国安、上港下周末分别在客场遭遇“副班长”贵州恒丰,主场迎战亚泰,他们都非常有希望全取3分。而上港还将在这个月底客场挑战中赫国安。在距离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不到三分之一历程的时候,冠军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此时此刻任何一次防守失误都有可能导致球队在争冠路上满盘皆输。

在昨天另外一场中超角逐中,升班马大连一方队作客以1比0力克天津权健队。这也是一方队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取得胜利。从积分情况来看,暂列倒数第4位的一方队与暂列第9位少赛一场的申花同积26分,意味着他们距离保级成功越来越近。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