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运气,往往更加眷顾强者

2018年09月15日09: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点球、诈和、门柱、绝杀,一场精彩绝伦的国家德比,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闷热的天气中落下帷幕。最终广州恒大主场1:0击落北京国安,将对手打下积分榜榜首位置。

本轮中超多场精彩对决,上海上港客场5:2逆转天津泰达,以46分登上榜首。广州恒大在击败北京国安后,与对手同积45分,但对赛成绩占优而暂列中超次席。北京国安从榜首回落至第三位。4天后,广州恒大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挑战上海上港,这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天王山之战。

顶住国际比赛日带来的疲劳与伤病困扰,恒大昨晚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攻坚战。作为中超进攻火力最强的两支球队,本来昨晚的比赛不至于仅有1粒进球。不过国安年仅21岁的门将郭全博表现非常抢眼,本场屡屡为国安救险。而天体南看台一侧的球门立柱再度发挥魔力,上半场两度阻挡了主队的必进球机会,双方只能以0:0的比分进入更衣室。

下半场轮到了VAR抢镜,第60分钟,视频助理裁判提醒本场执法的韩国籍主裁判,最终作出了点球判罚。奥古斯托一脚质量较差的罚球被曾诚准确扑出。第74分钟,郑智后场抢断后挑传,高拉特快速插上单刀破门。不过最终主裁判金大容在VAR干预下,认为郑智在抢断时对巴坎布有犯规动作,吹掉了这个进球。

好在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并没有消磨掉恒大球员的信心,全场补时的第1分钟,冯潇霆的后场长传找到高拉特,后者拿球直接打国安防线身后,塔利斯卡高速插上在对方“关门防守”之前,成功超车形成单刀,选择小角度一条仅有的线路,将球打进。

凭借这粒进球,恒大将积分榜形势逆转。卡纳瓦罗也拿到了中超执教生涯的首个5连胜成绩。有意思的是,在最近4个主场赛事中,塔利斯卡在其中的3场比赛取得进球,全部发生在比赛第85分钟后,最近两次更是在补时阶段完成。

而广州恒大则已经连续3个主场在90分钟后进球,最近两个主场分别由杨立瑜和塔利斯卡贡献“90+”绝杀,连斩申花与国安两家传统豪门,充分体现出球队血拼到底的气质。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