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华天:马儿也需积累经验

2018年09月15日09: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新华社美国特赖恩电(记者 王集旻)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13日开始了三项赛的争夺,在首个比赛日盛装舞步的比赛中,中国骑手华天携9岁的坐骑罗曼诺夫亮相,不过在当日比赛中表现平平。华天赛后说,本次征战世界马术运动会为马儿积累经验和自信更重要。

三项赛盛装舞步的比赛要进行两个比赛日,当天共有42名骑手出战,华天排在最后一位。不过华天坦言对此有所预期,表示对罗曼诺夫没有提出太高要求。

“这是我第二次征战世界马术运动会,如果最终能在三项赛中处于中游,就已经非常知足。罗曼诺夫是在这里参赛的马匹中非常年轻的一匹,经验不足,我们曾一度犹豫是否应该让它参赛,但是我的团队上下都非常支持让它出赛,虽然在盛装舞步里罗曼诺夫犯了很多错误,得分很低,但是我们非常努力了,马儿也尽力了。”华天说。

一般来讲,比赛开始前这段时间里,骑手会和马热身一下,让马儿自信和冷静,不过华天和罗曼诺夫的方式稍有不同,华天更多照顾到了罗曼诺夫的情绪。“罗曼诺夫还太年轻,在人前表演的信心还不是很足,所以我如果在比赛前和它练习越多,反而会让它越发失去信心。所以我一般是在比赛前一天就和罗曼诺夫做足功课,而在真正比赛开始前,我会把热身时间控制得非常短,最多练30分钟。”

虽然罗曼诺夫现在还没有显山露水,但华天对它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我这次和罗曼诺夫一同征战这项赛事,感觉非常兴奋。罗曼诺夫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经验不多,盛装舞步全部结束之后,很可能我们要排位在后面,不过没有关系。”

作为奥运马术三项赛上的第一位中国骑士,中英混血的华天18岁时首次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并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中国奥运代表团马术项目前八的历史性突破。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华天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世界马术运动会是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大规模的马术运动会,堪称马术界的奥运会,每4年举行一次。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