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唐维红:不跑马,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强大!

2018年09月1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我的北马时间,是从去年北马关门后收到成绩短信的那一刻开始的。

净成绩:5:35:50。完赛的兴奋未过,已开始默默复盘:如果我前10公里不进补水站,如果30公里后少走几步,如果少拍些相片……我的成绩会不会好一点?

这以后一年的全马、半马,好像都是在为下一个北马热身、备战。

今天上午7:30,第38届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北马,也是我的第13个全马。天气好!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美得让人总忍不往想拿出手机拍照。但今天我忍住了,我想PB,哪怕比上一个全马进步一分钟。

有目标就有动力,更幸运的是,在天安门碰到了首都媒体跑团的跑友仇建辉,解放军报的小帅哥,于是,今天有了专业的私兔!

建辉专业而尽心尽责,看我状态不错,就不停地鼓励我!在他的带领下,前半程,我们保持6:40左右的配速,后半程有些掉速,但大多也在7分钟多一点。还剩7公里时,建辉告我,照这个速度有可能进5小时,要不要冲一把?当然要!虽然我已经很疲惫了,但还是毫不犹豫地锁定了目标,不给自己松懈的理由。于是,一公里一公里地拼,一分钟一分钟地搏……终于冲过了终点!

净成绩:5:01:32。差一点进5,但这是我全马的最好成绩,提高了20多分钟!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的信心!进5并不遥远!

感触有三:一,专业指导很重要!二、均速就是最快的速度,三、有目标,有压力,努力拼,不放弃,你会发现更强的自已!

不跑马,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强大!感谢建辉!感谢马拉松!也为自己点赞!

仇建辉、唐维红、包宏广完赛后合影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