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品牌借力NHL中国赛热点大展营销拳脚

2018年09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冰雪运动的持续升温,不仅直接带动了我国冰雪运动人口的规模,更让很多中国企业和品牌看到了其中的营销契机。特别是NHL这项全球顶尖冰球IP的引入中国,更是给无数企业和品牌开展体育营销提供了绝佳的舞台。

在比赛举办地深圳大运中心的场馆内外,包括奥瑞金包装、领克汽车、青岛啤酒、旺旺等中国企业和品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些中国元素的亮相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其实早在2015年牵手波士顿棕熊之后,奥瑞金包装就在不断整合国际优质冰球资源的同时积极探索冰球+营销模式,希望通过优质冰球IP的对接,助力中国企业和品牌开展全球化营销。如助推旺旺品牌亮相NHL常规赛赛场、将冰球IP引入旺旺产品包装、联手NHL球队举办中华之夜拜年赛为旺旺在海外搭建展示推介平台以及携手青岛啤酒、加多宝、战马、旺旺等众多品牌亮相2017NHL中国赛赛场和球迷嘉年华,更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营销活动的举办为这些企业和品牌收获了赞誉和掌声。

如果说去年的NHL中国赛还是奥瑞金在冰球营销领域的牛刀小试,那么今年的NHL中国赛,奥瑞金与NHL联盟官方紧密合作,不仅早早地推出了一系列路演活动、球迷体验活动为中国企业和品牌开展全面营销提供广阔舞台,更是根据不同属性品牌设计了针对性更强,冰球文化融合度更高的品牌展示方式。

以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汽车类官方合作伙伴领克02高能轿跑为例,除了常规的赛场品牌露出,奥瑞金和NHL联盟官方还特意针对领克的冠军基因,将其与斯坦利杯有机融合,并最终通过领克出品形式将集趣味性、知识性、科普性于一体的斯坦利杯六集系列专题片通过线上展开传播。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结束后,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小飞先生代表领克捐赠了一台领克02高能轿跑。

此外,继2017年将NHL中国赛IP引入青岛啤酒产品包装之后,今年的NHL中国赛中,青岛啤酒不仅成为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啤酒类官方合作伙伴,更是在奥瑞金的促成下再次将中国赛IP引入产品包装并推出纪念款啤酒产品。

在冰雪运动逐渐升温的当下,奥瑞金在顶尖冰球IP营销方面展开的积极尝试和探索,相信会为更多希望借助冰雪热点开展体育营销的中国品牌和企业带来一些启示和参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