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万科龙队新赛季举办媒体见面会 “冰球大帝”送祝福

2018年09月17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召开新赛季媒体见面会。总经理赖蒂斯·皮尔赛特尼克斯 (Raitis Pilsetnieks) 和主教练尤西·塔波拉(Jussi Tapola)表态,万科龙队本赛季将以冲击季后赛为目标奋斗。冰球历史第一人、昆仑鸿星全球形象大使韦恩·格雷茨基也在见面会上亮相并祝福球队。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上海滑冰协会主席严家栋,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ECAC冰球联盟主席史蒂夫,CWHL联盟董事阿特,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裁敖萌、副总裁叶茂旺也参加了本次媒体见面会。

昆仑鸿星是中国首个参加顶级联赛的职业冰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冰球运动,而万科龙队正是昆仑鸿星冰球蓝图的起点及核心。自2016年创建以来,万科龙队秉持着“为中国冰球而战”的宗旨,不断奉献精彩表现,同时也给本地青少年树立榜样,激励他们投身冰球运动、勇往直前。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在会上致辞,感谢万科龙队把高水平冰球比赛带给上海市民,也祝福万科龙队在国际赛场上赛出风格和水平。他强调,上海贯彻“北冰南展”的政策,在冰雪项目上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现在已经有超过500名孩子进行常规的冰球训练,整个冰球市场呈现出勃勃生机”。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叶茂旺则明确表态,目前万科龙队队中有10名华裔选手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他们都将是2022年代表中国冰球队征战北京冬奥会的潜在人选。这是昆仑鸿星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做出的努力之一,与此同时,昆仑鸿星也在强势布局青训,为中国孩子提供世界顶级的学习环境。

作为昆仑鸿星的合作伙伴,ECAC(美国藤校冰球联盟)主席哈格威尔表示,ECAC将与昆仑鸿星一起,为中国冰球加油。他说:“我们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用冰球作为一种优质教育方式,给男孩和女孩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球队总经理皮尔赛特尼克斯和主教练塔波拉在见面会上发言。皮尔赛特尼克斯说,球队两个月前在欧洲开始季前赛,从而拉开了新赛季的征程,现在在漫长的客场旅行之后,终于回到家里主场,整个球队都非常激动。塔波拉则表示,球员们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磨合调整,寻找到了作为球队的整体核心价值,大家要团结一心为彼此而战:“我希望我们今天能把我们寻找到的东西展现在冰场上,勇于争胜。”

昆仑鸿星全球形象大使、“冰球大帝”格雷茨基也亮相本次发布会。作为历史上公认最伟大、最著名的冰球运动员,格雷茨基不仅完全垄断了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进球、助攻和得分这些最重要的数据纪录榜第一名,个人纪录到达49个,并且至今仍然是冰球这项运动最优秀的代表、最生动的代言人,也是冰球文化最有力的推广者。

格雷茨基在见面会上说:“昆仑鸿星为中国发展冰球做出了巨大贡献,我非常欣赏他们为这项运动付出的努力。同时,作为曾经的职业球员对职业球队的祝福,我也祝愿万科龙队的球员们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在发布会之后,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迎来2018/19赛季的主场揭幕战,尽管最终以2:4不敌里加迪纳摩,但球员们拼搏到最后一秒,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观众们带来了第一流的冰球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