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马拉松年度人物评选

2016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毛大庆

2018年09月17日14:07 |
小字号

毛大庆:建筑师,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博士, 知名创业家、跑者 , 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董事长。

从2013年到现在,毛大庆共完成了80场马拉松,其中包括七大洲马拉松,并于2016年北马担任官方6小时15分领跑员。在他眼中,马拉松已经变成了一种哲学。每一个跑者都以能完成马拉松为荣,毛大庆也一样。在他人生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上,他遇到了来自印度104岁的跑者辛格,长须飘扬的辛格带给他极大的震撼。从此他爱上了跑步,并且开始享受这种从跑步的自律中带来的美妙感觉。毛大庆认为,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一旦出发,必须到达。”

他觉得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让他重新定义自己,也没有多少时间让他能够去尝试未曾尝试的新东西,而这种勇气,正是常年跑马的经历带给他的。

在2017年10月30日刚结束的襄阳国际马拉松上,毛大庆陪伴了两个90后的年轻创业者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马拉松。当毛大庆看见两个年轻人已经奔向终点的时候,他心里边由衷的高兴,因为这个社会的发展就是一代人超越一代人的过程,而这些年轻人敢于奋斗,敢于超越和敢于尝试,大概这就是社会的前景和未来的希望吧。毛大庆不仅自己跑,也帮助很多人跑步。就像他的教练曾经带着他从几百米开始跑一样,成就别人的马拉松梦想,是一件特别值得幸福和骄傲的事,这和帮助年轻人创业有同样意义。

毛大庆说: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很多导师、也需要很多陪跑者,他现在做的优客工场,就是希望能够做好千千万万个创业者的陪跑员、做他们的后勤队长,帮他们解决很多问题,这个社会需要更多人去突破自己、更需要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成就梦想,大家都同样伟大。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