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英国贝茨勋爵夫妇“为梦想行走”京津冀 全程260公里

2018年09月18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英国贝茨勋爵夫妇“为梦想行走”京津冀 全程260公里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英国国会上议院议员、原英国保守党副主席、上议院副议长及副主席、现任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国际奥林匹克休战委员会委员——麦克·贝茨勋爵和夫人李雪琳女士以私人身份于9月17日在中国开启为期16天的“为梦想行走”徒步活动,此次徒步活动由中国保信集团承办。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贝茨勋爵夫妇希望通过本次徒步及亲身经历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成就和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这是贝茨勋爵夫妇的第七次徒步。2011年至2017年间,贝茨勋爵在夫人李雪琳女士的帮助下,徒步里程总计12,977.50公里,为拯救儿童基金会、德国国际和平村、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国基金会等多家慈善机构筹集了524,677.20英镑的善款,用于救助世界各地遭受不幸的儿童、受害者及家庭,希望以此能改变他们的命运。他们每一次的徒步费用自理,所筹善款全数捐给指定慈善机构。

八年徒步之行,走过25个国家。一次次的慈善徒步,呼吁世界和平。贝茨勋爵希望通过募集善款为那些在这个充满冲突与苦难的世界中寻找和平的人们带来帮助与支持。麦克·贝茨勋爵及其夫人雪琳女士将再次为公益踏上新的征程,本次徒步将从9月17日开始至10月2日结束,贝茨勋爵夫妇将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出发,经通州区、香河县、宝坻区和唐山市区,最终到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行程约260公里,预计将徒步16天。徒步期间贝茨勋爵夫妇还将参与多场活动,包括在北京大学演讲、参观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厅、参观唐山市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等。贝茨勋爵夫妇希望在这次徒步活动中,以不同角度讲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进“新时代”的改革开放的故事。

同时,贝茨勋爵希望通过这次徒步活动,为中国教育慈善基金以及英国查尔斯王子基金会募集善款,帮助中英两国贫困青年摆脱贫困、实现梦想,并鼓励年轻人勇敢追梦。贝茨勋爵表示:“每一年我和我夫人雪琳都会进行一次有意义的慈善徒步,至今已经走过25个国家。2015年,我们曾在中国进行了1700公里的慈善徒步,从北京走到杭州,71天的徒步旅程让我认识了一个真正的中国,而今年再次来到中国徒步京津冀路线,我们把重点放在教育,希望能筹集到足够的奖学金帮助50至100位年轻人继续学业。”

新时代、新征程,为梦想行走,贝茨勋爵夫妇慈善徒步之行必将助力中国职业教育,为中国职业教育谱写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

徒步第一天,贝茨勋爵和夫人李雪琳女士一起徒步,共同完成了21.10公里的里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