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重装登场全面升级

2018年09月1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9月17日,首届滑雪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中国滑雪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乔波会议中心举行,由新浪体育主办的高山滑雪IP赛事“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在会议上重磅发布。新赛季的高山滑雪公开赛将剑指亚洲最大规模的高山滑雪赛事,贯穿全国40个雪场,全程5万名选手参与,并配备完整的选手信息收集,赛事将在新浪体育全平台传播,同时为雪场经营提供全新解决方案。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新浪体育商业频道总监赵迪,中国滑雪产业联盟发起人鲍永林,太舞滑雪小镇总裁周文茜等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并上台致辞。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

魏江雷认为,目前中国处于消费升级的关键时刻,中国在此时选择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并不仅仅是为了拿多少块金牌,而是希望借着冬奥会的契机,撬起中国冰雪产业的支点,使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如今新浪体育在冰球、花样滑冰、高山滑雪等冰雪项目上重点发力,也是为了借着国家政策和冬奥会的东风,让更多人了解、热爱,从而参与冰雪运动。

新浪体育商业频道总监赵迪

同时,赵迪在会上对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的整体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从协会,雪场,品牌,媒体,各方通力合作,打破壁垒,通过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实现各方的利益最大化。

中国滑雪产业联盟发起人鲍永林

中国滑雪产业联盟发起人鲍永林表示体育不是一项简单的运动,而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方式,希望更多的学校重视发展学生的体育教育。他认为,参与冰雪运动最重要的两点是快乐与安全,发展冰雪运动首先要让更多人接触到冰雪运动,让更多人愿意留在冰雪场上。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是新浪体育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推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做出的自主IP赛事,也是国内首个由媒体主导的高山滑雪赛事。其中2017年赛季分别在黑龙江的亚布力雪场,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崇礼富龙滑雪场等顶级滑雪场举办,参赛选手超过1000人。据悉,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重装上阵,赛事软硬件将全面升级,剑指亚洲最大规模的滑雪赛事,比赛将覆盖40个雪场,总参赛选手超过5万人,赛事的总奖金超过100万。

今年的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将与全国50家顶级滑雪俱乐部合作,云集国内最有实力的高山滑雪选手,同时也面向所有的普通滑雪爱好者,雪友们可以通过雪场以及合作品牌报名参与赛事。与其他滑雪赛事不同,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不但强调竞技性,而且注重娱乐性,赛事同样为冬季旅游人群及滑雪家庭设置了可以参与的主题活动,其中包括雪地轰趴,滑雪体验机,雪地自行车,真人冰壶球,热雪大冲关等充满乐趣的游乐设施。此外,赛事将采取独创的线上大数据系统,通过云计算平台,大数据挖掘分析各个平台用户画像,逐步打造影响百万冰雪人群数据库,整合冰雪产业的优质资源,精准推送品牌活动信息。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