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格雷茨基中国行"北京冰球训练嘉年华完美收官

2018年09月19日2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18日,昆仑鸿星全球形象大使韦恩·格雷茨基及其团队,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昆仑鸿星·格雷茨基中国行活动。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参加系列新闻发布会、赛事活动、球迷见面会,实地演示和推广冰球文化。此行迅速在冰球圈掀起热潮,冰球大帝与中国冰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引起各界极大关注。

9月17日,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昆仑鸿星小狼冰球俱乐部举办了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训练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哈尔滨、郑州以及韩国的百余名名小球员和家长们的热情参与。格雷茨基及其教练团队不顾连日辛劳,抵达昆仑鸿星小狼冰球俱乐部与大家见面。

当格雷茨基一行人抵达时,孩子们用独特的集体敲杆形式欢迎偶像的到来。

简短独特的欢迎仪式后,格雷茨基走到小球员中间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为大家签名。冰球大帝鼓励在场的孩子及家长:“要坚持下去,打冰球是一项值得一生参与的体育运动,永不放弃才有可能成为优秀的球员。”他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也很高兴再次返回昆仑鸿星小狼,见到这么多打冰球的孩子他很感动,希望中国的冰球及冰球教育发展能够越来越好,并愿意与昆仑鸿星一道推进这样伟大的事业。

随即,包括格雷茨基长子、加拿大格雷茨基冰球学校创始人泰·格雷茨基在内的教练团队与小狼的教练一起对参加训练嘉年华的小球员们进行分组集训,来自加拿大教练的训练方式让孩子们感觉新鲜有趣。

韩国tigershark冰球队在获悉昆仑鸿星举办格雷茨基训练嘉年华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大家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tigershark教练Lee jong min表示:“非常感谢昆仑鸿星举办了这么好的训练营。韦恩·格雷茨是孩子们的偶像。哪怕只见一分钟都终身难忘,而今天不仅能与他交流见面还可以合影签名,回韩国后孩子们将永远记住这特别的一天,以及格雷茨基的鼓励。”

来自哈尔滨和郑州的小球员及家长表示:“我们感动于格雷茨基的精神,喜欢他说的:我要滑向球将到达的地方,而不是它已经在的地方。这次训练嘉年华太有意义了,我们见到了心中的偶像,未来如果昆仑鸿星能把训练营开到哈尔滨、郑州或者其他更多城市,邀请格雷茨基或其他冰球名人与当地冰球家庭见面,大家一定很开心,这样的活动对各地冰球运动的发展也有积极的促进。”

来自昆仑鸿星小狼冰球俱乐部、北京西什库小学的球员张钧赫,在训练结束后来不及换下球衣就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晚上太有意义了,我特别喜欢,不仅见到了世界上打冰球最厉害的人,还和他签名拍照,我们所有人集体敲杆欢迎偶像,加拿大的泰教练又带领我们滑行,教我们打球,非常有意思,以后还想参加。”

张钧赫的家长表示:“看到昆仑鸿星近期发布的消息和所做的努力后非常感动。打冰球一直是儿子最喜欢的运动,除了按时完成功课外,他把全部时间都用来打球,本来我们很担心孩子的未来,他学习成绩优异,放弃升学去打球很可惜;可放弃打球去读书孩子又会难过。最近昆仑鸿星青训体系的搭建真的给了我们家很大的希望与鼓舞。我们听到可以通过打冰球继续求学升学的时候感动不已。感谢昆仑鸿星为我们这样的冰球家庭和孩子们做铺路搭桥的工作。

格雷茨基及其团队于9月18日返回加拿大,但与昆仑鸿星的交流互访合作不会中断。昆仑鸿星计划未来5年内在全国建立20-30所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的布局,将为国内冰球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昆仑鸿星也将全力为国内打冰球的孩子们提供“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