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戴帽”再刷新纪录 巴萨主场4球大胜埃因霍温

张昆龙
2018年09月20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戴帽”再刷新纪录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正式拉开战幕,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所处“死亡之组”的首场争夺中,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和登贝莱的锦上添花,4比0大胜荷兰劲旅埃因霍温,取得开门红。巴萨队长也凭借本场比赛的3个进球暂时超越C罗,成为欧冠历史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8次),同时他还超越了已故葡萄牙球星尤西比奥,跃居国际足坛历史进球榜的第7位(623球)。

如果现在说梅西就是为破纪录而生的,应该不会有太多人反对,毕竟31岁的阿根廷和巴萨双料队长每次出场似乎都是冲着书写新纪录而来。本场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荷兰球队,巴塞罗那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必须取胜且尽可能多地获得净胜球。带着这样任务出场的梅西确实也完成了赛前教练的部署,一个干净利落的“帽子戏法”也帮助球队在诺坎普球场收获一场大胜。

数据显示,这场比赛无疑就是梅西的一个里程碑之战,他成为继皇马传奇球星劳尔之后,又一个连续14个赛季在欧冠都有进球的球员。要知道梅西只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2004-2005赛季)没有完成破门,而当时身披30号球衣的他还只是个不满18岁的大男孩。回顾过去这么多年的欧冠经历,梅西一共攻破了30个对手的大门,仅次于劳尔(33个对手)和C罗(32个)。

尽管梅西(103球)在欧冠的总进球数还落后于C罗(121球),但他在诺坎普球场所打进的60球,还是让他成为欧冠历史上在单个球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C罗,他在伯纳乌球场共打入54球。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比赛的3个进球,梅西已经8次上演“帽子戏法”,他也就此超越7次的C罗,成为欧冠历史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同时,梅西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也达到623球,从而超越已故葡萄牙传奇尤西比奥(621球),排在国际足坛历史进球榜的第7位,在他身前的是贝利、比坎、罗马里奥、普斯卡什、盖德·穆勒和C罗。

对手阵中有这样伟大的球员,输球也就不那么意外了。赛后埃因霍温队的主帅、同时也曾经在巴塞罗那和梅西做过队友的范博梅尔就表示,无论梅西是否赢得了金球奖,他一直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范博梅尔说:“我们对阵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我来说,他能不能赢得金球奖都一样,他多年来一直都是最佳,这是无可置疑的。说实话我们没有想到过会遭遇这样一场大比分惨败,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我们会吸取教训不断成长。”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