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鲁光文集》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新体育网
2018年09月20日20:39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王皙)9月20日,《鲁光文集》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作者鲁光先生,羽毛球世界冠军、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曹康等来自体育、文学、书画等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鲁光先生是当代著名作家、画家,高级记者,曾先后担任中国体育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人民体育出版社社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常委等职务。在文学创作方面,鲁光先生的作品多次荣获殊荣,已出版报告文学、人物传记、散文、电影电视文学剧本二十余部。

 

图为:鲁光先生在首发仪式上。

此次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鲁光文集》共七卷,350多万字。文集收录了鲁光先生在半个多世纪的实践中创作的文学作品。其中包括获全国报告文学奖的《中国姑娘》《中国男子汉》,获长篇散文奖的《世纪之战》,获冰心散文奖的《近墨者黑》等著作。

除报告文学、人物传记等作品外,《鲁光文集》中还收录了鲁光先生十余万字的日记。这数十年的日记,再现了作者的生活历程,真实记录了他与师友们的情谊,以及对艺术追求的所思所想。从国家领导人,到世界冠军,再到文化艺术界,200多位知名人物的音容笑貌都汇集在这套文集中。

鲁光先生作为这几十年中国体育、文学、书画发展的亲历人,以自身的作品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人,而这些见证和记录都在《鲁光文集》中留存下来。首发式上,鲁光先生还将文集捐赠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北京图书馆、中国现代文学馆,这些机构将收藏《鲁光文集》。

鲁光先生与部分到场嘉宾合影

《鲁光文集》捐赠书籍仪式

鲁光先生为文集签字留念

《鲁光文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