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8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落幕

2018年09月2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季芳)18日,2018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暨2018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山东临沂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瑞典等超20个国家的近40名高水平国际选手与国内皮划艇顶尖运动员在临沂汇聚,并展开激烈角逐,呈现国内外冠军级运动员同台竞技的盛况。

比赛当天,凉爽的天气为参赛选手们创造了最佳的挑战条件,从上午09:15分开赛持续到下午16:15分,选手们完成了预赛到决赛的攀登,最终,来自葡萄牙的Fernando PIMENTA,以及来自新西兰的Caitlin RYAN拿下了600米单人皮艇男女组别的冠军,成绩分为2分06秒和2分24秒;男子第二、三名为来自法国和德国的选手,女子第二、三名为来自白俄罗斯的选手Volha KHUDZENKA和澳大利亚的Alyce BURNETT。

600米单人划艇男女组别的冠军被来自捷克的Martin FUKSA 与来自加拿大的Laurence VINCENT-LAPOINTE 收入囊中,成绩分为2分24秒和2分44秒;波兰的Tomasz KACZOR与中国的郑鹏飞、加拿大的Katharine VINCENT与中国的徐诗晓分别坐拥男女组亚军与季军的席位。

除世界“冠军级”选手间的较量之外,本次2018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的赛况亦精彩纷呈。李明以3分15秒的成绩拿下600米男子皮艇的冠军、陈燕军、吕炜悟位列第二、三名,王路路以3分48秒的成绩取得600米女子皮艇的冠军 、魏景景、王丽红位列冠亚季军;而在600米男子双人休闲艇的竞赛项目上,李明和冼鷹揚以4分08秒夺得领先,吕炜悟和孟晓雷,张秀聪和吴冈凌紧追其后。据成绩来看,公开赛的中国选手水平与冠军赛确实还存在一定差距,不过相信这些在本次公开赛上崭露头角的中国选手们通过坚持与不断的努力,定能实现成绩或竞技舞台的进阶。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