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在京启动

2018年09月2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霞光)“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于9月19日在北京西交民巷17号“公益中国”总部举行。

据介绍,系列赛首站比赛------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23日8时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主办,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站之后,“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崇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建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代表约6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行设立负责“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共享平台研发运营、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办“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是平台进行多维度公益扶贫探索的重要举措,旨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体育扶贫工程,推动公益和马拉松的深度融合。

高山副主任代表中国田径协会与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社会力量在中国马拉松发展中的作用,并指出:“如中益善源这样的企业投身马拉松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资本、人员的投入和赛事场次、人数的增长,更从不同的主题诠释着中国马拉松的文化内涵,承载了不可替代的社会功能。”

曹建伟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是区政府打造四季崇礼多元化体育品牌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将休闲体育产业发展为崇礼第一主导产业。

活动中,赛事组委会向各级赞助商颁发了荣誉牌匾,包括冠名赞助商碧桂园集团,官方支持商新雪国控股集团、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销售有限公司等。

崇礼站比赛当天恰逢国际聋人日,组委会也和赛事唯一公益合作伙伴,专注于贫困听障儿童救助的公益项目——“爱的分贝”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陈亮理事介绍了活动详情,郎永淳、鲁健等众多未到场的理事也通过录制短视频对赛事表达了支持。

加拿大籍华裔唱作人涵子向崇礼站赛事捐赠了主题曲《永不后退》,届时热爱公益和运动的她也将在比赛现场登台演唱。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参赛服装和纪念奖牌,中益善源公益马拉松事业部总经理郑酉亮藉此阐释了赛事公益理念和崇礼“奥运雪国、户外天堂”的地域特色。

活动尾声,组委会展示了崇礼区书法家协会为赛事题写的主题词——“重整行装、益马当先”,随着卷轴完全展开,比赛正式进入倒计时。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