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冬博会>>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鲍尔冰球叶楚翘演讲

叶楚翘: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冰球装备市场的未来走势

2018年09月2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川谐国际(鲍尔冰球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代理)产品总监叶楚翘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今天上午,人民体育·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人民体育主办,人民冰雪承办,是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的平行论坛之一。在论坛上,川谐国际(鲍尔冰球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代理)产品总监叶楚翘发表主题演讲,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冰球装备市场的未来走势”。以下为演讲全文:

各位好,很高兴代表川谐国际公司能够来这边进行分享。首先介绍一下川谐国际公司是鲍尔品牌在大中华区以及东南亚总代理,今天代表我们公司CEO杰夫先生上台分享一下关于科技助力冰球这样主题演讲。

今天我们不打算给大家介绍太多我们品牌的产品,我们希望在将近一个小时的会议之后,我们介绍一下关于科技为切入点,介绍中国市场目前史无前例的科技成果,让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从2011年开始,从大数据这个名词提出以后,我们进入了大数据的时代,我们从信息被动接受者变成主动床创造者。大数据影响了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甚至影响了生活方式。众所周知,冰球护具是冰球的部分,什么样护具怎样发挥最好的性能,最重要是贴合度,贴合度和合适度是过去最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冰球。

鲍尔顶级冰球在整个世界具有领导地位的,一直在全球的职业联赛中,包括NHL、KHL国际赛事当中,85%以上的非常可观的市占率,很大原因是鲍尔在科技方面的投入。鲍尔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有接近一万平米的研发中心,这里是品牌的中心,大概差不多六个国际尺寸的标准大小,每年发布700份的实验报告。去年鲍尔在成千上万的脚膜的数据基础上,推出全球3D冰鞋扫描仪,通过3D扫描技术,短短几秒钟扫描出你的脚步3D的效果,匹配出最合适的球员的冰鞋。

这个3D扫描仪率先在北美和欧洲市场试行,在一年时间之内扫描出超过13万的成功扫描数据,截止到目前,已经有更多的成功数据了。而且这些成功的扫描数据直接纳入到我们3D扫描仪背后大数据库。这些数据扫描的越多,大数据库越精准,之后扫描出来的结果也会更可观。

熟悉鲍尔品牌了解关于包尔有三大家族,三个系列配合不同人的脚型设计的。可以看一下3D扫描仪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扫描出来的结果。在超过13万份的扫描数据当中,国外的数据显示,全球的球员在SUPREME系列54%,VAPOR是29%,NEXUS系列是17%。在宽版、窄版扫描出65%的人是窄的脚形,35%的宽版的脚形。从今年的春季开始,3D扫描仪首次在中国市场开始发行,这一辆机器一亮相吸引了冰球的爱好者。著名的球员在国外都知道,定制球鞋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在国内比较少众的。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把先进科技带进中国这边,很荣幸邀请段先生,几秒钟就可以扫描结果出来。

这个3D扫描仪配备了两台ipad,通过ipda操作远程操控的,由于连接的关系,需要扫描的时候,只需要扫描球员,把鞋子脱掉,戴上袜子。我们扫描仪已经开始扫描了,只需要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扫描完毕,进入分析的流程。在大屏上可以看到他的脚形的,非常方便。我们可以看到,荧幕上面脚形是比较扁平的脚形。这个扫描结果可以立体呈现球员,无论是职业球员还是初学者都可以的,可以看到屏幕的右侧有鞋的尺码,上面是左脚,下面是右脚,我们有的时候左脚跟右脚不一样大小的,左脚接近8码,右脚稍微大一点点,可以看得出来脚的宽度,右脚比较宽,还可以脚踝到脚后跟的维度,还可以看到是脚背的高度。再往下脚踝的围度,包括前脚掌的高度,还有足弓的高度。接下来很多详细的数据可以精确到左脚跟右脚完全展示出来,通过所有数据分析,得出最匹配的脚形的鞋型,这边出来的结果是在包尔三个系列当中SUPREME系列最合适他,8.0D版的尺寸,相对窄的脚形。可以看到脚形比较扁平一点,适合三个维度比较SUPREME鞋型,也可以换别的鞋型,换别的鞋型,脚在里面空间比较大了。谢谢。

最终我们扫描的结果不仅可以扫描球员的,也可以扫描守门员的,具有精确度,非常参考的意义。我们推出扫描仪,变革传统只是用长宽或者尺码测量传统的匹配的方式,而是使用了科技加入大数据这样结合的方式,变革冰鞋匹配方式,使大家了解自己的脚形。优化客户体验,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最重要未来我们客制化冰鞋提供大数据化,为这个进程迈出见坚实的一步。

我们通过3D扫描结果,定制出最适合自己脚形,甚至可以做到左右脚不同的尺码,不同的形状都可以做到的,真正实现客制化,在国内还是史无前例的。真正做到您自己的冰鞋。

今天我以科技为主题介绍我们全新的3D扫描仪这样一个结果。也希望让大家了解一下全新的科技。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